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詹咏然组合完败 不敌二号种子无缘第三轮

2011年10月04日1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次轮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与捷克选手赫拉德卡的跨国组合以5-7和3-6完败于赛会2号种子、名将胡贝尔/雷蒙德,遗憾无缘女双第三轮。

曾经获得过温网青少大满贯双打冠军的詹咏然一直在双打赛场战绩颇佳,在今年年初的澳网比赛中,詹咏然就携手汉雷获得了混双亚军。本周,詹咏然携手另外一位双打好手、捷克老将赫拉德卡征战中网赛场,目标自然是获得好成绩。不过詹咏然/赫拉德卡运气不佳,在首轮顺利击败一对波兰组合后,第二轮中跨国组合迎来了本届中网女双的夺冠大热门、赛会2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的组合。之前在泛太平洋赛上,詹咏然与格尔格斯的组合正是不敌后者才止步次轮的,此番再度对阵,詹咏然力争携手新搭档完成复仇。

首盘比赛,双方开局即展开激烈的对攻,两对组合在场上频频打出精彩的高质量回合球,虽然各自都曾拿到过破发点,但是都未能完成破发,比分也交替上升。战至5-5平后,大赛经验丰富的胡贝尔/雷蒙德开始发力,2号种子先是在第11局顺利保发后,紧接着又在詹咏然/赫拉德卡非保不可的第12局成功抓住机会果断破发,以7-5的比分拔得头筹。

先下一盘的胡贝尔/雷蒙德在第二盘开始后继续着良好的手感,犀利的底线抽击和精妙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反观詹咏然/赫拉德卡则在遗憾丢掉首盘后显得有些沮丧,不但进攻质量下滑而且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经验老道的2号种子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2-2平后接连发力,在打出了一波3-0的小高潮后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5-2。尽管顽强的詹咏然/赫拉德卡并没有放弃,并连得四分保发后将比分迫近至3-5,但是实力强劲的胡贝尔/雷蒙德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终,2号种子在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轻松取胜,顺利挺进第三轮。

下一轮中,胡贝尔/雷蒙德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组合、捷克选手贝内索娃/斯特里科娃与美国组合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之间的胜者。

(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