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夫妇澳洲现身公益 坦言尽快适应学生角色

2011年10月04日11:11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杨羡之 最近这段时间,姚明与夫人叶莉正在澳大利亚考察上男篮新赛季的备战情况,这也是姚明宣布正式退役后的首次出国访问。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退役后与众不同的生活还需要逐步适应,同时再度重了读书并不是为文凭而是希望学点东西的态度。

自从今年7月正式宣布退役之后,姚明鲜少在公众面前亮相,两次公开场合出现他的身影还都是缘于公益活动。“我现在正处在一个适应期,主要是有了这么闲暇时间以后,要学会怎么去支配和运用它。”姚明说,在他的眼中,作为运动员的生活节奏和作为上班族的生活节奏几乎完全不同,这个过渡期该如何把握还需要取决于自己的心态。不过,由于下一步将前往交大“充电”的计划早早定下,姚明也坦言目前正在尽快进入学生的角色。“我想,读书对我有几个功效,一是学习本领,学习知识,特别是基础知识,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怎样适应退役后新的生活节奏。我希望通过课堂学习使自己的心能静下来,适应新的生活节奏,同时也学到一些技能。”同时,他还特意指出前往上海交大读书是以充电和掌握知识为主,完全不是奔着文凭而去。

作为“大鲨鱼”的老板,姚明此次来到澳大利亚的首要目标便是近距离考察球队的情况,以及与新任主帅进行交流。他表示,这次活动给了他很多启发,可以让他思考如何更好地促进上海市和西澳州两地民间的文化和体育交流,甚至利用这样的有益活动来促进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实际上把很多元素都融合在一起,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启发。这样可以节省大家出行的时间,一次出行,既可以欣赏自然人文风光,又可以观看体育比赛,一举两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