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李娜要学会做“大牌”

2011年10月03日17:23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看台上有葛优葛大爷坐镇,但昨天李娜的亮相却无法以喜剧收场,0比2爆冷输给尼库莱斯库,中网首轮出局,万众瞩目之下,娜姐的表演实在过于短暂。

人将李娜这场比赛的失利称为爆冷,其实,这样的结果也不算意外,在职业比赛中,选手之间的实力差距没有想象的大,如果没有做好准备,随时都有失利的可能。

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李娜在心理和技术上都显得准备不足,爆满的球场气氛火热,可观众一厢情愿,李娜的状态却迟迟不来,比赛输得很快,完全没有法网女单冠军的影子。

这并不是因为李娜对比赛失去了兴趣,关心李娜的球迷都知道,她目前的状态确实不好,几天前出现了肠胃问题,跑到协和医院挂急诊,训练也受到影响,而更重要的是,李娜如今真的很忙,频繁出现在各个商业签约活动中,精力消耗得不少。

法网夺冠之后,李娜成为了国内最有人气和商业价值的运动明星。代言合同越来越多,李娜需要参加的商业活动也就越来越多,拍广告、上通告、做访问,时间有限,精力有限,而琐碎的事情永远做不完,这是每一个“大牌”都会感觉苦恼的问题,而李娜的“大牌”生活才算是刚刚开始。

李娜如今的状态表明,她还没有适应“大牌”的生活方式,工作增加了,来自公众的期望和压力空前巨大,而网球却在她生活中的比重降低了,这不是好迹象,她的价值来自于网球,不应该早早被球场之外的事情拖垮。

让李娜减少商业代言是不现实的,这是她应得的回报,而公众期望也无法降低,她需要做的是适应新的生活、完善自己和团队,让忙乱的事情变得井井有条。

早早告别中网,李娜可以调整一下,为接下去的“大牌”生活做好准备,而她的团队应该好好开个会,想想如何更好地照顾他们的“老板”,保证她的健康,尽可能地为她简化日程,取消不必要的商业活动,让她可以轻松起来,更有自信地面对“大牌”的压力。

■文/本报记者李然

李娜中网爆冷出局正常吗?
0
正常
0
意外

相关专题: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