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 正文

深圳特区报:李娜夫妻工坊成长为职业团队

2010年10月09日13:47深圳特区报吴孟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7∶6、6∶3,昨天,中国花李娜在本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四强争夺战中,直落两盘淘汰拉托维亚黑马塞瓦斯托娃,以不失一盘的战绩职业生涯首度闯入中网半决赛。踏入28岁“高龄”的李娜,在今年的各大赛事中均有着出色的表现,被称为迎来职业生涯真正的春天。分析个中原因,相信是因为从前的“夫妻作坊”目前已经成长为一支成熟的专业团队。

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取得好成绩就必须拥有一个好团队。这其中包括教练、康复团队和经纪团队,教练是确保好成绩的前提,经纪团队是挖掘商业价值的保证。没有单飞之前,李娜跟中国队其他选手一样,与队友“分享”教练。而单飞后,李娜才开始真正组建自己的专业团队。因为老公姜山一直承担教练员的身份,一开始李娜的团队仅仅可被称为是“夫妻作坊”。虽然只有两人,但是由于长时间在生活和球场上的合作,了解与默契让他们在一年后,其成绩已经不逊于巡回赛中的任何球员。但是要有更大的发展,李娜明白“夫妻作坊”并不是最佳方案。

所以,除了姜山,李娜拥有了另外一名教练瑞典人托马斯。其实托马斯与李娜并不陌生,毕竟作为中国国家队的教练,托马斯早已是“自己人”。再加上托马斯十分看好李娜的发展前景,在他眼里,李娜绝对不仅仅是“好”球员,更能成为“伟大”的球员。托马斯除了在技术上能够给予李娜专业指导,最重要的是“忠心耿耿”。用李娜的话来说:“老托为了能让我进步,可以跟任何人翻脸。”相信这除了姜山能做到外也只有托马斯了。

李娜属于爆发型的选手,所以在打持久战时往往容易受伤,为了避免自己在繁重的比赛行程中无谓受伤,李娜还请来了德国人阿历克斯作为她的体能教练,在受伤后恢复训练及小肌肉群的锻炼等方面得益匪浅。而如果李娜去慕尼黑休整,那边还有一个专属她的医疗团队。

目前,李娜除了打球,其他一切琐碎的事情都不需要她负责。这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是最轻松不过的了。悉尼赛前,李娜还蹦极了一次,这不是随便就可以参加的活动,为了确保蹦极对身体无害,李娜的这3名教练还在一起开了个小会,随后阿历克斯还亲自试跳了一次后,在确认对身体机能无影响的情况下才允许李娜蹦极。所以说,有着这“三座靠山”可以依靠,难怪李娜目前状态神勇。接下来半决赛对阵实力强劲的兹沃娜列娃,李娜表示:“自己心态目前十分平稳,不会放过任何获胜的机会”。

李娜中网爆冷出局正常吗?
0
正常
0
意外

相关专题: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