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 正文

中国一姐平静面对中网 称力避伤病要享受比赛

字号:T|T

中国一姐平静面对中网 称力避伤病要享受比赛

李娜笑看世界排名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邹浩)昨日,在中网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中国“一姐”、湖北名将李娜表示,不会因为排名给自己太的压力,避免伤病、享受比赛才是她最看重的。

李娜说:“我觉得没有压力要去尽量保证什么排名,我已不是年轻运动员,我要尽量享受现在的网球生活,毕竟过一天就少一天了。”

李娜的表态明显有些“英雄迟暮”的味道,而在今年年初的澳网上,李娜曾高调宣布,2010年的目标是进入世界前十。那么,在短短九个月时间内,李娜对世界排名的态度何以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李娜虽然在澳网杀入四强,连续七周排名世界第十,但在随后的法网和温网中却表现平平。而由于伤病原因,李娜在美网首轮即遭淘汰,泛太平洋公开赛也无奈退赛。李娜能否进军年底的多哈总决赛,目前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达到前十以后,大家对你的期望就不一样了;大家肯定希望你能够第二年比第一年好。但我觉得人的一生是起起伏伏的,不可能一直往前走,而且我还得防止自己的伤病。”李娜的话表明,在成为世界前十的高手后,受到的各方面压力也确实不小。

武汉体院网球专家王凯军昨日对记者分析说,李娜的表态实际上是对自己减压。王凯军说,李娜年初定下的冲击世界前十的目标,她已经完成。而在受伤病影响的情况下,李娜进军年终总决赛的可能已微乎其微。因此,目前排名第10或者第12,对李娜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

王凯军分析说,李娜的年龄已经不小了,而且身上的伤仍未痊愈,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再去拼世界排名,到时出现大的伤病就会得不偿失,甚至影响她的职业生涯。

虽然本赛季还未结束,但李娜明显已着眼于明年。“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我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无所顾忌地去训练和比赛,我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比赛。所以明年最大的希望就是尽量不要受伤,因为只有不受伤才能保证自己可以站在球场上去打球;一旦受伤了,不管自己的计划有多完美,都会功亏一篑。”李娜说。

李娜中网爆冷出局正常吗?
0
正常
0
意外

相关专题: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