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欧锦赛塞尔维亚首夺冠 携德国入围世界杯

2011年10月03日1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欧锦赛塞尔维亚首夺冠 携德国入围世界杯

女排欧锦赛塞尔维亚首度夺冠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 2011年女排欧锦赛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莱德落下帷幕,东道主塞尔维亚队以3-2击败德国队,获得了今年女排欧锦赛的冠军,携手德国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塞尔维亚女排第一次获得欧锦赛冠军,而塞尔维亚男排在此前的男排欧锦赛上也获得了冠军。

在昨晚的决赛上,作为东道主的塞尔维亚队,获得了现场9000名观众的大力支持,这帮助她们笑到最后,但她们赢的并不轻松。第一局,塞尔维亚出师不利,以16-25先输一局;虽然塞尔维亚赢下第二局,但德国队也不甘示弱,又赢下第三局,这样前四局过后,双方打成2比2。进入决胜局之后,塞尔维亚抓住机会,以15-9拿下这一局,进而以3比2的大比分夺冠,德国队屈居亚军。

而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达内尔领衔的土耳其击败意大利队,获得了此次欧锦赛的季军,这样土耳其就有可能拿到国际排联的外卡,参加11月份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为了战胜意大利,土耳其也是苦战5局,5局的比分分别为25-21、25-15、25-27、25-19和15-10。

这样的话,塞尔维亚、德国、土耳其和意大利斩获此次女排欧锦赛的前4名,波兰、俄罗斯、荷兰和捷克分别位列第5-8名,塞尔维亚和德国携手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土耳其有可能会获得外卡,而俄罗斯和意大利则已经无缘世界杯。

在个人奖项的评选上,塞尔维亚的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土耳其的达内尔获得获得最佳得分手称号,最佳扣球手的称号给了德国的科组希,而最佳发球、最佳拦网、最佳主攻、最佳自由人、最佳二传分别是土耳其的托克索伊、德国的福斯特、德国的安吉丽娜、塞尔维亚的塞比奇和塞尔维亚的奥格雅诺维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维亚和土耳其已经入围明年的大奖赛,而德国和意大利也获得2012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另外波兰也将征战明年的大奖赛,但俄罗斯则无缘参加。

(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