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失绝杀佳一浪费上位良机 中国爆竹何时再引爆

2011年10月03日00:24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失绝杀佳一浪费上位良机 中国爆竹何时再引爆

邵佳一错失良机

腾讯体育讯 从科特布斯转会杜伊斯堡究竟是否正确?如今这个问题甚至成为德国媒体讨论的焦点。整整三轮比赛,邵佳一被萨西奇雪藏,甚至无缘进入大名单。德乙第10轮和帕德博恩一役,中国爆竹终于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并且创造了最有威胁的一次杀机。一战过后,邵佳一能否重新得到信任?前途扑朔迷离。

为了能够获得重返德甲的机会,邵佳一在今年夏天转投杜伊斯堡。然而新赛季的开局阶段,杜伊斯堡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只能在降级区边缘徘徊。在这种情况下,邵佳一也遭到了主帅萨西奇的冷遇。此前和波鸿、柏联队、菲尔特的三轮联赛,他均无缘杜伊斯堡的18人大名单。德国媒体曾经透露,邵佳一因为膝伤无法完成训练,这是他不能出场的原因。但事实上,战术的排斥,默契的欠缺,积极性的不足,才是中国爆竹无法得到主帅信任的根本原因。

和帕德博恩一战,萨西奇非常希望杜伊斯堡能够结束三轮不胜的尴尬,而邵佳一也作为奇兵重返替补名单。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双方踢得非常沉闷。第77分钟,帕德博恩取得领先,杜伊斯堡被逼上了绝境。此时,萨西奇才想起换人调整,而邵佳一也在第84分钟替补登场。第89分钟,杜伊斯堡赢得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布罗辛斯基右路下底传中,邵佳一禁区前点头球攻门,可惜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最终,杜伊斯堡主场饮恨。

错过绝佳的扳平机会,邵佳一也错过了一战上位的良机。不过在赛后,德国媒体却认为,中国爆竹并未受到重用,这或许才是杜伊斯堡的症结所在。在萨西奇眼中,邵佳一显得不够积极,他的身上有着东方人普遍具有的含蓄内敛的性格,这导致他在场上霸气不足。同时,由于防守能力始终达不到要求,萨西奇也不敢将其放入主力阵容之中。然而,邵佳一的能力有目共睹,他的组织和射门在德乙赛场绝对可以排进一流行列。如何用好中国爆竹?沃利茨知道,但萨西奇至今仍未参透。

主场负于帕德博恩,杜伊斯堡的不胜记录已经延续了四轮。在德乙联赛的积分榜上,他们已经来到了降级区附近。萨西奇在主教练位置上究竟还能坐久,德国媒体纷纷猜测。甚至最快在一周之内,他就有可能黯然下课。不过无论主教练是谁,邵佳一如果不能解决自身的问题,他重返主力阵容依然遥遥无期。在科特布斯阵中,主教练的进攻战术围绕他而展开。但在杜伊斯堡,这样的待遇早已荡然无存,甚至定位球的主罚权也被抢走。想要竞争主力位置,邵佳一需要放下身段,从脏活累活干起。如果能够加强回防的意识,并且不惜体力的奔跑,他才能够得到赏识,从而接近主力阵容。四轮不胜之后,杜伊斯堡的阵容必将做出调整,中国爆竹能否抓住机遇上位?让我们拭目以待。(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