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 正文

专家直言李娜被商业绑架 10份合同已超越小贝

2011年10月02日2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直言李娜被商业绑架 10份合同已超越小贝

>>点击进入滨岩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日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赛会4号种子、世界排名第5的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在首轮比赛中0比2不敌资格赛选手、罗马尼亚运动员尼库莱斯库,无缘第二轮比赛。整个赛季的表现明显虎头蛇尾,但不可否认这仍然是迄今为止中国网球运动员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凭借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等出色表现,李娜赛季狂揽奖325万7662美元,再加上总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商业赞助,吸金能力令人咋舌。

2011年的李娜,只有让你想不到的,没有她做不到的,这位中国网球的领军人物在这一年既能击败斯齐亚沃尼站在法网之巅,也能在美网首轮出局,更能在中网首轮以吞蛋的方式败给一位资格赛选手,尽管尼库莱斯库打进了今年美网16强,但毫无疑问,首轮击败李娜更能提升她在中国的人气。

李娜在这场比赛的发挥可谓相当让人失望,一发成功率仅有58%,远远逊色于对手的86%。而只在40%左右徘徊的一发得分率,也直接导致李娜在全场比赛六度被破发。向来以攻击力著称的李娜,今天全无昔日的风采。她在全场比赛只打出了9记制胜球,和对手尼库莱斯库持平。而在非受迫性失误的对比上,罗马尼亚小将仅有3次,李娜却高达了23次。也正是失误数量上的巨大差距,直接导致今天的比赛呈一面倒之势。

相比起李娜低迷的成绩,如今在商业赞助领域的丰收,可谓形成鲜明对比。对于目前李娜的商业价值,今天晚上《体坛周报》著名国际足球记者滨岩(微博)透露了欧洲业内的行情,“问了几个经纪大佬,一名当打球员最合适的赞助商数量是少?回答是以保障球员竞技状态和最佳经济收入平衡为前提,包括公益广告在内,签5家最合适,但绝对不能超过7家,广告大户贝克汉姆,C罗,纳达尔,梅西(微博 博客)都遵循这一规则,门德斯称:这是科学!”

法网夺冠之后,李娜一口气签下了包括奔驰在内的7份商业赞助合约。中网前,她还和澳大利亚娱乐度假胜地运营商Crown签订了为期两年的赞助合约。虽然代言费没有公布,但这是娜姐签订的第8个商业赞助合约,而据她的经纪人埃森巴德透露,李娜前7个代言合约的总价值就达到了4200万美元(约3亿人民币)。另外,李娜还在中网前签下了与中国高端水知名品牌的代言合同。这样以来,李娜本赛季的商业赞助保守估计已经超过了5000万美元。

对于李娜成绩的滑坡,滨岩直言不讳,正是商业合同的过多成为主要因素,“贝克汉姆当年桌子上最多同时48份赞助合同,一半不是英国本土,他的团队只选了6家。”还未踏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场时,李娜在赛场外却早已获得成功。身披10大赞助商,李娜已在数量上压过奥运冠军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商业上的成功已是毋庸置疑。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李娜还需要避免类似刘翔受伤后的商业落差。除了需要调整心态外,李娜需要学习寻找商业与训练的平衡点。

(小龙女)

李娜中网爆冷出局正常吗?
0
正常
0
意外

相关专题: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