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极速与狂欢:十一黄金周 柳州让你High到翻

2011年10月02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的十月黄周,柳州一时间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瞩目的焦点。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在柳江河上极速驰骋。我国首个联赛制的水上运动项目——中国摩托艇联赛也在柳州圆满收官。

除此以外,更让人值得期待的是——10月1日至5日,201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即将震撼上演。明星闪耀的开、闭幕式晚会、令人乍舌的高空钢丝表演、大腕云集的名人帆船邀请赛、绚丽彩的花船狂欢大巡游、欢乐无限的水上运动体验和亲子活动、精彩纷呈的国内外音乐表演等等。“201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将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首个将水上运动娱乐元素与狂欢元素结合起来的大型活动,是柳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群众参与性最强、活动内容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个文化体育盛会和群众性活动。

顶级赛事与水上狂欢相配合,让今年的世界水上极速大赛(IAC)凝聚更多领域更多层次的关注。世界水上极速大赛(IAC)由中国柳州发起并迅速壮大,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括项目最多的水上运动赛事平台,囊括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三大赛事。今年预计会吸引近几30万的全球观赛人潮,在更大规模吸引全球水上摩托爱好者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柳州的城市品牌。

闻名遐迩的柳州是一座快速发展中的生态工业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百里柳江自然资源和浓郁独特的少数民族人文风情,因此在全国享有“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的盛誉。近几年,柳州相继举办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滑水赛、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等多项水上赛事,秉承致力打造“中国水上运动娱乐之都”的美好蓝图,不遗余力的向世界展示柳州的魅力和风采。

多年以来,作为工业重镇的柳州,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的同时,环境保护工作也取得显著成绩,现已成为适宜人居和创业的现代化城市。温家宝总理曾评价柳州是“山清水秀地干净”,认为“柳江河就是广西最大的品牌,在全国找不到第二条”。今年,柳州被评为全国十大美丽城市,这不仅是柳州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所致,也是柳州市委、市政府根据国土主体功能和城市转型提升要求,精心谋篇布局、加大投入、加强管理,狠抓城市建设所取得的优秀成果。汽车工业是柳州第一支柱产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于柳州“水上之都”建设工程的支持和赞助有目共睹,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之下,柳州的产业飞跃注定会大大加快城市发展。201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将以水为特征,以水为载体,结合柳州自身都市休闲文化旅游资源和柳州各县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资源,融入西方传统狂欢节庆元素,由8大文化活动和12项体育活动构成,加上商务旅游美食等20项以上的活动,这定会让柳州市民和各方来宾享受到一场丰盛的文化娱乐视觉盛宴。

可以说,举办水上狂欢节,是柳州多年来发展成果的一次自信的风采展示,对于加快柳州文化产业发展、树立和提升柳州文化品牌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也是柳州打造“中国水上运动娱乐之都”的城市品牌、建设旅游名城的重要载体。另外,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民心工程,它可以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充分享受文化繁荣带来的愉悦,是满足柳州人民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和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真情奉献。届时,也让来自五湖四的宾朋多角度认知一个生态宜居的新柳州。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