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南都:被异化的“德比” 米兰尤文怎可乱冠名

2011年10月02日08:16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的长假周,人家的德比周。

首先登场的是被媒体认为“最和平德比”的默西塞德郡德比。两队观众混杂一席,每在10-15名身披蓝衣的球迷之中就会夹杂1-2名红衣的利物浦支持者。这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不过,糟糕的主裁判阿特金斯在第23分钟将埃弗顿小将罗德维尔稀里糊涂地送进了更衣室后,火药桶就被点燃了。主队球员卡希尔和科尔曼等人,每次趁有与对手进行身体对抗的机会时都会用附加动作给对手一下子。第43分钟的时候,阿特金森又送给了红军一个点球,这是一个正确的判罚,但主场球迷可不管这么,“你配不上当裁判”的声音响彻整个古迪逊公园。不过2比0拿下埃弗顿的利物浦并不是靠这个点球取胜的,库伊特的点球被扑出了,为利物浦最终建功的是最近一直被狂嘘“水货”的卡罗尔和苏亚雷斯。

今天,英超将端出热刺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北伦敦德比以及女王公园巡游者富勒姆之间的伦敦德比。北伦敦德比一贯火爆,这则段子已经足够说明两队的恩怨———当年阿森纳欧冠比利亚雷亚尔布里草坪跑进一只小松鼠,枪手球迷都要借此揶揄北伦敦死敌:“这只松鼠和热刺最大的不同在于,松鼠进了欧冠赛场,热刺从没进过。”如今热刺已打过欧冠,阿森纳却正陷入低谷,今天,有得打。

至于有人称明晨尤文图斯迎战AC米兰是意大利国家德比。正牌的意大利国家德比一贯是国米尤文之间的较量,什么时候又把米兰和老妇人配对配上了?

就像节日越来越多,人却不见得更享受一样,德比也有泛滥之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