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复苏4-0横扫帖雅娜 获乒乓球亚洲杯第3名

2011年09月30日2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复苏4-0横扫帖雅娜 获乒乓球亚洲杯第3名

郭跃4-0帖雅娜 获亚洲杯第3名(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1乒乓球亚洲杯进入收官日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女单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选手郭跃(微博 博客)以4-0的比分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微博 博客),获得本届亚洲杯的第三名。

郭跃世界排名第五位,是本次赛会的二号种子,曾在2000年就获得亚洲杯亚军,但是她年仅12岁。此后她又连续在2008年和2009年斩获亚洲杯冠军。本次比赛,小组赛中她连续击败韩国的石贺净、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和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以三战全胜战绩进入八强。1/4决赛郭跃对阵新加坡李佳薇,首局郭跃11-3获胜,随后李佳薇因伤退赛。然而半决赛中郭跃表现不佳,1-4负于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今天和帖雅娜争夺第三名。

第一局开始后郭跃先以6-0取得梦幻开局,而帖雅娜则很有些不在状态,脚下移动慢跟不上郭跃的节奏。尽管帖雅娜在中局阶段追了几分,但最终郭跃还是以10-4率先获得局点,并最终11-5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后,郭跃更是连续得到7分,控制整场比赛的主动权,让帖雅娜有些喘不过气来,最终郭跃以11-3将局分轻松地扩大到2-0。

第三局郭跃又在开局连下5分,局末10-1的巨大优势拿到局点,帖雅娜挽救了两个局点,最终郭跃以11-4轻松拿下。接下来的比赛也没有任何悬念,郭跃正反手进攻连续得分,帖雅娜则完全处于被动状态,郭跃局末10-3拿到赛点,帖雅娜正手搏杀挽救一个局点,但此后郭跃没有再给她机会,以11-4取得第四局的胜利,从而获得亚洲杯女单铜牌。(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