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的保级战略 3轮抢7分主场必胜鲁能!

2011年09月30日12:07体坛网[微博]刘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烨深圳报道

28日晚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面临保级的深圳队在第81分钟时还0比1落后,1分钟后,特西埃连续撤下两名中后卫,又过了1分钟,刚刚上场的小将耶和亚利用定位球得分。特鲁西埃赌赢了!“这场平局等于胜利!”他坚定地说。

下午提前结束的比赛中,南昌衡源(微博)客场2比0战胜长春亚泰,这一消息已经传到了特鲁西埃耳朵里。他很清楚与辽宁一战的意义,如果主场输球,与南昌队4分的差距已经基本宣告保级失败。比赛开始的前20分钟,辽宁队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控制了局面,并由于汉超(微博)头球破门。而年轻的深足攻击线几乎无法制造出有杀伤力的进攻,下半场刚一开始,特鲁西埃就用董学升换下了无所作为的周文。然而,在浪费一次又一次射门机会后,留给深圳队的时间也不了。特鲁西埃频频摇头、摊手、挠头、踱步,直到第81分钟这次看似无奈的连换两人。最后10分钟,选择撤下首发三名后卫中的两人,特鲁西埃坚持着自己的足球哲学。

赛后,特鲁西埃长舒一口气,“今天的比赛,我们踢得不错,请大家注意,在提前得知南昌队取胜的消息后,我们打平了,这1分是‘希望之分’,这场平局等于胜利。”回到酒店后,特鲁西埃特意叫住了进球的30号球员耶和亚,“你看,他看上去还是个孩子,11岁的脸庞,20出头的年龄,这只是他第一次打中国的顶级联赛,但这又怎样呢?他进球了!”特鲁带着一股自信和成就感对记者说。“也许在中超任何一支球队,这些球员没有办法打一分钟比赛,但是在深圳,在我这里,他们有球踢,我在试着让他们变得强壮起来,年轻没什么,他们是男人,在球场上,就得像个爷们儿!”

的确,深圳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80%的球员没有中超参赛经历,然而,在特鲁西埃看来,即使面临保级的艰巨任务,他也要给年轻人机会。“我的梦想是把深圳队打造成清一色由中国球员组成的球队,给我一点时间,甚至在下个赛季,如果还能留在中超,我有信心把球队带到前8。外援?噢,请把他们看做是特别补助……”

可是,当前的保级难题怎么解决?特鲁西埃这样解释道:“不要总告诉我,我们没有希望了,我说过机会永远是有的,在我看来,这轮比赛过后,保级成功的几率依然是一半对一半。接下来,我们将要主场面对成都,这3分必须拿下,而这一轮南昌的对手是天津,他们赢不了。再下一轮,客场对河南,而南昌同样是客场,对手是陕西,我们可以得1分?别忘了,我们还有个主场,对山东,我不认为我们没有机会。”在特鲁西埃看来,最后四轮的比赛,南昌队有可能在上队身上拿到3分从而获得27分,这样一来,目前积20分的深圳队就必须至少拿到7分才能压住南昌。这7分,特鲁西埃打了个算盘:河南的客场拿下1分,两个主场全取6分,包括主场对山东。“没有什么不可能,为什么不能战胜山东呢?这是我们的主场,这是足球……”特鲁西埃比划着。

当然,特鲁西埃也承认球队随时存在降级的危险,但他似乎很淡然地看待这一切。“我能接受,降级不是世界末日,我还是会用我的方法培养球员,我喜欢深圳队,所以我不会离开,除非俱乐部让我走人。”特鲁西埃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