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阿联心智提升技术成熟 李楠:他像一个领袖了

2011年09月30日10:1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本届亚锦赛的进步有目共睹,作为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李楠的话很有说服力。和以前相比,他认为阿联“有颗大心脏”。

李楠在队里的工作之一,就是负责内线球员的日常训练,因为朝夕相处,他对阿联的状况十分了解。“阿联今年回来状态有点起伏,有些场次能够打出很有统治力的表现,有些场次发挥得不是很理想,”李楠说,“但是阿联在队里的分量更重了,大郅小腿拉伤,王仕鹏因伤离队,阿联身上的压力更大了。”

和过去相比,阿联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改变,他增加了中远距离的跳投,对球的处理也更加合理,他不光能自己得分,当对手重点包夹他的时候,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小组赛对菲律宾队,阿联得到20分和17个篮板,还送出5次助攻。

技术提升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阿联的心智更加成熟。“他首先有一颗大心脏,关键时刻能扛得住,他内心的承受能力更强了,更加成熟,”李楠说,“他表现出来的求胜欲望很强烈,总能表现出很积极的一面,起到了核心的作用。数据方面,他场均能够拿到两双,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很大帮助。”

的确是这样,易建联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也敢于承担责任。亚锦赛开打以来,阿联的状态越来越好,半决赛对韩国,他得到7分和9个篮板。决赛对约旦,他得到25分、16个篮板和6次盖帽。最后28秒,阿联抢到的那个后场篮板很宝贵,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奠定了胜局。

现场督战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认为,过去的阿联像一名大将,现在则是统领全军的帅才。李楠也有同样的感觉:“他更像一个领袖了。在场上,他能用自己的行动和肢体语言带动队员,在顺利或不顺利的情况下,他的表现都算是比较成熟的。”

当然,阿联身上也还有需要继续磨炼的地方。“阿联在技术上需要精益求精,不能满足现状,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篮下对抗,在亚洲比赛中,这一点对球队很重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