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体:曼奇尼hold不住大场面 进入下课倒计时

2011年09月29日17:1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佳霖

曼奇尼作为球员的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是在英超度过的,对手是埃弗顿。那是莫耶斯上任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太妃糖”两球领先前45分钟,曼乔所在的莱斯特城果断在中场连换三人,意大利人即是其中之一。尽管只扳回一球未能翻盘,但英格兰球会快刀斩乱麻的变阵方式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事实上,曼奇尼在作为球员赢得最后一场胜利时,也目睹了切尔西在60分钟内用完所有换人名额,而对手的主教练恰恰是以保守闻名的拉涅利。

英格兰足球留给曼奇尼的印象绝不是保守,但他却似乎更愿意把意大利的那套带到不列颠岛上来。然而一旦回归欧洲战场,曼奇尼却蛮不讲理地展开速攻阵型。所谓速攻,并非简单以速度攻击敌人,而是力图率先进球后趋向防守——替补阵容中三后卫双后腰一门将便是证据。偏偏唯一的攻击球员特维斯又在不该撂挑子的时候站在了意大利人的对立面。曼奇尼迅速被媒体围攻,即使拒绝登场事件的责任并不在曼乔,但却难逃管教不力的罪责。这不是曼奇尼第一次率队征战欧冠,手握超过150场欧冠经验的阵容,居然被天空电视台嘉宾怀疑欧冠经验。曼奇尼的大曼城蜜月期已经确定被画上了句号。

如果撇开战术上的基因突变,曼奇尼的“一秒钟”由保守变侵略性的战略转换根本毫无道理。尤其是在安联体育场,这座公认欧战最难攻克的客场之一,首次出征欧冠的曼城眼中居然毫无对“客场哨”和下风球的畏惧。好吧,又谈到了经验问题。事实上,曼奇尼真正缺乏的是应付大场面的经验。

无论是在拉齐奥的一言堂还是在国际米兰的一家独大,曼奇尼从未遇到过真正难缠的对手。这个对手,绝非简单的一场比赛,而是从战略高度值得重视的敌人。他所遇到的大场面高手,很遗憾的都是敌人。唯一的力捧曼奇尼的故友埃里克森,却在仅仅和他共事数月后,就不得不接受曼乔重回职业赛场的现实。更难以名状的是,大半个赛季后,意大利人就杀回“蓝鹰”,间接赶走了老师傅。如此“嬗变”的个性和关键经验的欠缺,岂能统帅如今兵强马壮的曼城。

告别蜜月期,曼奇尼开始进入下课倒计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