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体:曼城欧冠赛场如履薄冰 经验有勇气无

2011年09月29日17:0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星足球》责编

杨翼

全欧洲最有钱,阵容最豪华的俱乐部曼城,在慕尼黑遭遇了欧冠赛场的第一个滑铁,两轮过后仅积1分,出线前景不容乐观。在英超顺风顺水的大曼城,为何在欧冠赛场却显得如履薄冰呢?所谓的欧冠经验真的如此重要吗?或者用球迷们的一个名词来说,叫做“底蕴”。

AC米兰的副主席加里亚尼曾经说过,红黑军团有着 “欧冠血液”,所以他们可以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依靠头尾各1分钟的神奇发挥逼平最强队巴萨,尽管主教练和球队阵容也几乎完全变化,但西多夫内斯塔赞布罗塔这样的“老油子”在欧冠的赛场上游刃有余,总能依靠经验影响着比赛的结果。与之相对的,新贵曼城在1968-1969赛季之后重返欧冠赛事,他们距离这种欧洲最高等级的比赛已经太遥远了。当各种不利情况出现时,如何重新掌握比赛,对于现在的这支曼城队来说,实在太困难了。

曼城队的球员并不缺乏欧冠经验,科洛·图雷(Y-图雷 K-图雷)、克里希、纳斯里、阿奎罗、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哲科等都曾经在各自球队出战过欧冠,更不要说亚亚·图雷、特维斯巴洛特利这样曾经拿过欧冠冠军的球员了。可是当这些欧冠经验丰富的球员本赛季代表曼城出战欧冠时,却明显感觉不到应该有的勇气和信心。

首轮主场对阵那不勒斯,上半场阿奎罗等人连续错失必杀机会,下半场纳斯里随意地在中场脚后跟传球,被那不勒斯断球后快速反击造成丢球。本轮欧冠,客场出战拜仁慕尼黑,前30分钟曼城队发挥非常出色,阿奎罗、哲科都在禁区内险些破门,但在裁判连续两次没有判罚曼城应该获得的点球后,曼城球员的心理明显出现了波动,阵型开始出现了混乱,逐渐在进攻上投入重兵也造成了后防的空虚,在施魏因斯泰格错失一次必进球机会之后,拜仁终于连进两球锁定胜局。让曼城门将哈特怒不可遏地在场上狂吼发泄不满的原因是,这两个进球,哈特都连续扑出拜仁次射门,但曼城后卫却始终在“打酱油”,任由这位英格兰国门被德国人肆意凌辱。

与队员们在场上的凌乱一样,曼城主帅曼奇尼同样不能让人满意,虽然我们都知道曼奇尼曾经在国米获得许多荣誉,但事实是,曼奇尼在国米的几年冠军,是依靠着2006年“电话门”事件打压尤文图斯和AC米兰之后才获得的。此前的几年,曼奇尼只能带着国米在意大利杯逞威,同样在欧冠赛场,曼奇尼的国米各种奇葩比分和场面都出现过。莫拉也是在痛下决心,请来穆里尼奥之后才成就了“三冠王”。曼奇尼在欧冠赛场,确实并不擅长。

教练如此,就不能期望他能够调教出能够打欧冠硬战的 “铁军”,所以,曼城在安联球场表现得如同无头苍蝇,被纪律化严明的德国人打得无还手之力。石油老板重能买进各种巨星,但曼奇尼和曼城“欧冠初哥”的气质,可不是光花钱就能改变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