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马德兴微访谈:中国足球不专业 眼睛只盯着钱

2011年09月29日1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网友:我觉得从我认识的马老师来看,你确实是中国足球第一人,无论是敬业程度,还是专业水平,你有想过执教一支俱乐部吗?你有想过自己组建一支球队吗?

马德兴:我自感没有那个可能性。人要清楚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

腾讯网友:王健林有一个五年计划,五年之后呢?是不是足协又被打回了改革开放前了?中国足球怎么样才能让更多的人有热情去投资呢?

马德兴:所以,这才是问题的核心。中国的事情取决于领导,而不取决于机制、体制。五年之后,我也不知道。

腾讯网友:马老师你好:问一下恒大王朝来了吗?就赢了一个联赛冠军就有媒体说恒大王朝,那鲁能呢,夺得四个联赛冠军都没敢吹嘘鲁能王朝。

马德兴:我之前已经说了,现在只能是“恒大现象”,而不是王朝之类的。

腾讯网友:看英超的比赛的人都知道,裁判的哨声很少,比赛很连贯,中国的哨子又太频繁,根本无法连贯,足球文化差异还是裁判标准不一?

马德兴:是我们的业务水平太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