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马德兴微访谈:中国足球不专业 眼睛只盯着钱

2011年09月29日1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网友:从长远看我们中国足球应从哪些方面去改革?

马德兴: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全面聘请洋教练,尤其是青少年教练,从基础开始。

腾讯网友:如果有富豪拿些钱,去组织一些小学、初中、高中的足球比赛是不是能解决我国的后备人才。

马德兴:场地问题不解决,花再多钱也没有用。

腾讯网友:中国足球目前的最大困境是什么?什么方法可解决?卡马乔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什么?

马德兴:最大的困境在于不专业、不敬业!心思都不是放在足球场内,而全部都在场外,从上到下。这次恒大夺冠,更应该引起外界关注的,其实是恒大的管理模式。只可惜,在当今中国社会,大家都盯着钱,从媒体报道到大家对恒大的议论,都是钱字!这才是最可悲的。

腾讯网友:我想老李至少还能在恒大呆两年, 如果后面两个赛季都不能带恒大在亚冠有所突破,恒大就必须换更好的.反之,一个稳定的主教练才是球队发展最需要的.

马德兴:恩,恒大现在需要稳定!任何事物的发展,前提是建立在稳定的基础上,来回变只能是折腾。中国足球这些年的经历就是折腾的结果!

腾讯网友:恒大如果打算换外援,您觉得把谁换了比较合适?引进内援引谁比较合适?

马德兴:现阶段,外援似乎没有必要换,而且不是当务之急。但相比而言,像防守型中场、两个边路的防守位置,可以再引进好球员,进一步加强板凳深度。

腾讯网友:请您评价下布拉泽维奇和里克林克两位教练的不同之处? 他们的水平真的相差很多? 豪言中国就是执教生涯最后一站的老布却又去了伊朗执教,您对此事有何看法.

马德兴: 一个务实、一个会利用媒体。一个踏踏实实干事、一个混混日子。这就是差异!所以,我之前一直在说,中国足球需要职业的西欧教练,就是这个道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