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马德兴微访谈:中国足球不专业 眼睛只盯着钱

2011年09月29日1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网友:恒大投入近6个亿拿到冠军,这对于中超联赛日后的发展利弊如何?

马德兴:任何事情都是利弊共存,没有只有利或者只有弊的事情。现阶段,恒大现象对中国足球的利大于弊!不要只强调有弊,并因为弊的存在而否定利的意义。

腾讯网友:马老师,以恒大队现在的阵容,明年的亚冠有戏吗?是否需要进一步买人?

马德兴:什么叫有戏?怎样才算有戏?作为第一年征战亚冠的队伍,马上就要求夺冠,恐怕不现实。而且,这其中涉及到很多因素,不仅仅只是有实力了就可以马上取得好成绩的。进一步引进球员是必要的,因为现在恒大队阵容中还是存在着短板。

腾讯网友:可算是等到这个机会了!做梦都想和你有一个互动。我会问好几个问题都不是特别的难,请您接招。本土教练为什么不行?

马德兴:很简单,本土教练在中国足球这片贫瘠的土地上成长起来,他所接触到的东西,能跟长期浸淫在欧洲足坛氛围中的教练相比吗?就像卡马乔,欧洲杯、世界杯、欧冠都打过,取得过好成绩。当教练也一样。试问,中国哪一位有像他这样的经历?仅此一点,谁有资格去质疑?

腾讯网友:每次输球都找客观原因,就不找找自身的原因,这是男足的老毛病,这是不是一种心理变态或思想心理素质差的表现?

马德兴:这是国民性问题。我记得我在《球殇》一书中写过,中国人所谓的反思,是思他人之过,而不是先找自身原因。在足球场上也是如此!

腾讯网友:马哥你好!你认为中国足球问题真的是教练问题?

马德兴:教练是主要矛盾。尤其是青少年教练太差,无法挖掘和培养出好苗子,也无法去教育好小孩子。等小孩子长大了,何堪重用?我记得一周多前,写香河国青队的训练,里克林克教队员们的,其实是应该从12、3岁甚至更早开始教的基础东西,但为啥是要到18岁才开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