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马德兴微访谈:中国足球不专业 眼睛只盯着钱

2011年09月29日1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网友:恒大在转会市场挥舞支票,并且用高薪和高额奖来吸引球员加盟,会不会进一步压缩小俱乐部的生存空间?

马德兴:欧洲豪门之所以是豪门,他们的存在,影响到小球会的生存了吗?恒大在中国足坛也是一样的。

腾讯网友:穆里奇,保隆,孔卡,克莱奥更改国籍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改成了中国国籍他们是不是就可以为中国队效力了?

马德兴:没有必要去考虑这些问题。不现实,更无可操作性。也就是外面瞎炒作而已。

腾讯网友:有俱乐部投大钱总之是好事,但没有自己的训练体系,没有造血功能,这样的俱乐部会长久吗?

马德兴:青训体系的建立,不是靠在嘴上喊。而是具体要去落实、去做。国内中超俱乐部,真正有自己完善青训体系的有几个?恒大才进来几年?那些比恒大进来早那么多年的俱乐部做得如何?不要拿这些东西来说事。

腾讯网友:恒大夺冠,李章洙会下课么?

马德兴 :你觉得呢?我觉得作为球迷,需要学会用自己的脑子去思考,而不是人云亦云去跟风。

腾讯网友:马德老师,请分析一下这个冠军与李章洙的关系有多大,李章洙年底之前走人几率几何?什么样的教练才配执教2012的恒大?谢谢。

马德兴:现阶段,李章洙就最合适!01年世界杯出线,两个极端:一是说出线跟米无关,因为签好。二是存在一种谬论,换个中国教练也可出线。现在恒大队夺冠和李章洙之间的关系,跟2001年中国队出线和米卢间的关系一样。为什么大家要否认李章洙的作用?而且,历史从来不谴责胜利者。为啥要对老李如此不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