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 正文

新华社:恒大夺冠带给中国足球的三个问号

2011年09月29日15:4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繁荣市场还是“通货膨胀”?

350万美元引进穆里奇,320万欧元签下克莱奥,1000万美元夺得孔卡,恒大引援的规格越来越高。水涨船高,其他一些俱乐部其实在夏季引援时就已经出现了一些“恒大后遗症”:处在保级圈的河南建业以400万美元签下澳超最佳球员弗洛雷斯和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卡通戈,美洲杯上表现出色的玻利维亚国脚坎波斯加盟了南昌衡源(微博),大连实德(微博)更是斥资800万美元签下了孔卡的前队友阿德里亚诺。

从产出上来说,恒大打了11个主场,就吸引来了超过50万球迷观战,球票销售和场内广告收入可谓赚了个盆满钵满。而2011年前八个月,恒大地产的销售面积更是跃居全国第一;销售额位居全国第二,都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也许我们无法明白足球和地产销售的确切关系,但恒大如果不搞足球,达到目前曝光率绝不是几个亿就能搞定的。

从这种意义上来讲,客观上中超联赛因为恒大的介入的确增值了不少。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就曾经表示,“恒大即使搞几年就不搞了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这个球队绝对是增值了,广州队这块牌子增值了。”

而目前困扰职业联赛的主要矛盾仍然是投入不够,即使各个俱乐部跟点儿风,多几把大手笔投入,对职业联赛还是利大于弊。只要把握住引援投入和青训投入的分寸,只要不疯狂到被认为是“此地人傻钱多”,中国足球离“通货膨胀”还远得很。

恒大模式是否适合中国足球?
0
适合
0
不适合

相关专题:

恒大“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