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滨岩专栏:巴萨全靠整体 欧洲开启无锋新时代

2011年09月29日15:45腾讯体育[微博]滨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滨岩专栏:巴萨全靠整体 欧洲开启无锋时代

巴萨靠的是强大的整体

自罗尼之后,人们已经习惯了球奖再也没有归属于9号,人们也见怪不怪大师们经常将9号安置在替补席上。当中国足球专业人士还在为卡马乔招前锋万般焦急的时候,欧洲以巴塞罗那俱乐部为首,率先已经开始了一个真正的无锋时代。

眼下,很多人欧洲业内人士都在赞美巴萨,称其为地地道道的无敌舰队,但这并不妨碍更多的人试图破解这支队伍。连克伊夫都承认除了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外,巴萨有些位置的球员绝对算不上欧洲顶级,他想说明的是这支队伍的强盛完全靠的是完美的整体感。

迪奥拉是中场出身,他比谁都清楚,世界上像他昔日队友罗纳尔多这样的前锋多少年才出一个,瓜迪奥拉曾经试图将伊布化身为大罗,结果令他大为失望。于是,一支没有正选前锋的巴萨诞生了,在这支球队里,梅西,比利亚(微博),佩德罗,伊涅斯塔,甚至眼下的法布里加斯,人人都是前锋和射手,人人都可以伺机直扑球门。

由于有限地废除了突前和拖后,瓜迪奥拉实际上对于使用433还是343都游刃有余,因为球员之间靠的都比较近,除了门将巴尔德斯外,整个球队十人都游弋于前后三十米区间,直到有的时候阿尔维斯,皮克也能够去客串一下前锋。

穆里尼奥并非总是固执,他深知自己不可能,特别是在伯纳乌永远使用佩佩去“炸”乱巴萨的十人整体,有效的克隆或许是最好的捷径,况且,葡萄牙人始终认为自己的球员如果一对一绝不输给巴萨。本轮欧冠穆帅小试一把,非常成功,排出了C罗本泽马卡卡厄齐尔循环大阵。

结果,那边是梅西,比利亚,佩德罗各有收获,这边C罗,卡卡,本泽马每人都有进账。从整个比赛看,本泽马除了身披9号战衣,踢得则完全不是9号的位置和线路。事实上,只要留神一下皇家马德里平时的训练就不难发现,伊瓜因和本泽马时常被要求与卡卡,C罗换位,穆里尼奥的用意一目了然。

当弗格森继续囤积前锋,海因克斯还比较依赖戈麦斯的时候,欧洲很多球队都开始研究,至少注意到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在布阵方面的革命。连目前势头正劲的拜仁主帅都承认,对阵巴萨,皇马(微博 数据) 只能打成功率,因为对方的机会将充满90分钟。

巴斯滕,罗马里奥,罗尼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无锋球队或许更加锋利,本年度欧冠伊始已经露出这一迹象。

相关微博:

  • 自罗尼之后,人们已经习惯了金球奖不再归属9号,人们也对大师常将9号置于替补席见怪不怪。当中国足球专业人士为卡马乔不多招前锋万般焦急的时候,欧洲以巴塞罗那为首率先已经进入了一个神奇的无“锋”时代。 穆里尼奥的“罗卡厄本配”也在淡化正前锋,除了老迈弗格森,曼城阿拉伯大亨,谁还囤积前锋?
    2011-09-29 07:36:3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