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 正文

恒大成绩一枝独秀 严明管理更是中超球队标杆

2011年09月29日15:42凤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一支球队有好教练和好球员,但没有一个好的管理制度,那这支球队就不会去的好成绩。”这是恒大老布许家印次公开场合所说的话,他对于恒大队最为自豪的并不是总款可以挥舞着支票,而是球队有着严格的管理,明确的队规,奖罚分明的制度。

联赛开始之初,恒大宣布了堪称中国足球史上最为严厉的队规——“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三五政策。当时不少人还耻笑恒大只为作秀,更有甚者一直等待着恒大的“三五政策”成为笑话。但其实恒大俱乐部当时把本是内部政策的队规在全国数百名记者面前公之于世,让全国媒体和球迷齐来监督的勇气足以让中超所有俱乐部汗颜。

当然恒大也以事实证明了谁触犯队规谁就必须付出代价。李章洙的爱将、国脚 杨昊是第一个被罚的人,他因为参加国足比赛时差没倒过来,导致训练迟到了10分钟,李章洙不但当众批评了杨昊,而且对其罚款了500元。接着是225万美元引进的巴西外援雷纳托,他因违反了“五必须”中“赛前赛后必须向全场球迷示意、致谢”这一队规,恒大俱乐部赛后马上开会作出最为严厉的处罚,内部停赛三场,下放预备队,罚款43万。试问中国职业足球运行那么多年,哪家俱乐部曾因为一名队中大牌球员比赛后未向球迷致谢而遭到如此重罚的?恒大的管理让人信服的是无论哪名球员只要触犯队规就必须惩罚,而且从不考虑所谓的处罚会队球队实力有所影响。

“恒大有严格的管理,无论怎样的明星都必须规范去做,我们都是有法可依,违法必究的。”在许家印眼里从来就没有大牌球员,他曾经表示如果有球员耍大牌敢不听李章洙的话,那么李章洙可以随意把这名球员停赛停训,即使是放一年两年都没问题,大不了恒大就白给这名球员工资。

郑智应该说是目前国内球员中最大牌的球员,去年刚加盟恒大征战中甲之时,他起初就不与广州球迷闹出矛盾,赛后耍大牌不给广州球迷致谢;比赛中多次出现怒斥裁判和对手的情况,与成都的比赛中更是掌掴对方外援,可以说郑智在加盟恒大的第一年出现了多次不尊重球迷、不尊重裁判、不尊重对手的情况,当然这其实也是中国球员中所谓大牌球员的一个缩影,郑智在能之时也多次出现如此情况。郑智当时的行为放在恒大现在的“三五队规”早已被开除多次,许老板正是看到俱乐部在管理方面的存在的缺陷,球队管理处于无法可依的情况,所以在郑智掌掴外援事件发生后,他立马要求俱乐部制定出一份队规,而且当时郑智就被内部罚款1万元。

最终恒大的队规在中超开赛之初公之于世,许家印做的就是希望全国舆论来一起监督恒大俱乐部和球员,务必要求他们必须时时刻刻遵守队规,否则等待他们的就只有按章严惩。这个赛季大家可以看到郑智完场就变了一个人似的,训练和比赛都兢兢业业,从不与对手和裁判较劲,更没有再次作出过任何不尊重裁判和对手的行为,甚至上赛季拒绝媒体采访的习惯也都全改了。一心安于踢球的郑智本赛季也犹如焕发了第二春,他已经成为了恒大队攻防不可或缺的核心,也再次进入了国家队。同样被改造的还有郜,上赛季我们不难看到郜林对着裁判和对手咆哮的镜头,本赛季郜林却已经彻底洗心革面了。

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的是,可以说包括国字号球队在内每一支球队在训练和比赛结束之后替补席边上都会落下一堆垃圾,球员喝完随手扔的矿泉水瓶、球员用过的绷带,纱布等等。细心的球迷可以注意到每一次训练和比赛后都会有专人把这些垃圾清理走,而没有喝完的矿泉水或者饮料绝对不会浪费一支,都会被全部带走。这是许家印在一次看到球队随意把饮料浪费后作出的指示,违者当然是处罚,而且矛头直指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

恒大本赛季在成绩一枝独秀之余,他们的管理俨然也成为了标杆。

恒大模式是否适合中国足球?
0
适合
0
不适合

相关专题:

恒大“砸”出来的中超冠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