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金哨多次判罚坑爹切尔西 英超成裁判众矢之的

2011年09月29日06:32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哨多次判罚坑爹切尔西 英超成裁判众矢之的

托雷斯开场就被撞掉一次单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在2011-12赛季欧冠联赛E组第二轮的一场较量中,英超切尔西做客斯塔利亚球场1-1战平瓦伦西亚,2轮后1胜1平排名小组榜首。第56分钟,兰帕德切尔西取得领先。第87分钟,索尔达多点球扳平比分。一场平局对于双方都能接受,但当值主裁的一系列争议判罚却成为了比赛更大的焦点。

第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出现在第3分钟,托雷斯前场抢断蝙蝠后卫拉米之后突入禁区,后者在转身回追过程中于禁区内撞倒托雷斯,皮球也被阿尔维斯顺势抱入怀中,“厄尔尼诺”立刻举手向主裁示意对手犯规,但主裁没有理会。从慢镜头显示法国人确实冲撞了托雷斯,但鉴于本赛季刚刚开始且犯规动作并没有太大,没有吹罚也情有可原。第13分钟,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诞生,拉米雷斯前场中路快速突破被维克托-伊兹拉倒,裁判向西班牙中卫出示了黄牌警告,兰帕德随即主罚距离球门23米外的任意球,可惜的是他的右脚低射虽然穿过人墙直奔球门左角,但被整场比赛表现极为出色的迭戈-阿尔维斯倒地奋力化解。天空体育认为鲁伊兹乃是防守拉米雷斯的几乎最后一道屏障,所以黄卡一张没有异议。

争议的焦点发生在比赛最后10分钟。在这最后时刻,比赛突起波澜,主裁也彻底成为场上的主角。第86分钟,费古利开出角球,卡卢禁区内跳起与对手争顶,裁判认为他有手球犯规,毫不犹豫的判罚了点球,索尔达12码处一蹴而就,将比分扳为1-1!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卡似乎有手臂蹭到皮球的嫌疑,《每日邮报》则称:“镜头交代的有些模糊,似乎有手球,但对方争顶时也有背后顶人的嫌疑”。

补时第2分钟,马卢达右路左脚起球被挡,随后他沿底线杀入禁区,被维克托-鲁伊兹用身体挤飞,裁判竟然再次不予理会!从慢镜头来看,法国人当时并没有在失去对球的控制,而维克托-鲁伊兹明显对马卢达进行了身体接触。天空电视台的评球嘉宾对此提出质疑,认为即便不给鲁伊兹黄牌将其罚下,也应判给切尔西一粒点球。而主裁反而给了马卢达一张黄牌!原因是后者在倒地后用脚勾到了回追解围的瓦伦西亚后卫阿尔瓦!这个犯规倒是清晰可见,没有争议,但没有了之前的犯规,马卢达也不会做出如此行为。

如此热闹的比赛,连终场哨吹响后也不闲着。当时场面一度出现混乱,马塔、阿什利-科尔等切尔西球员纷纷就争议判罚找主裁理论,结果主裁给了两人一人一张黄牌警告。马塔无奈的摊手走下场,完成了梅斯塔利亚球场的回归秀,而阿什利-科尔对于主裁的黄牌甚至不予理解,背身低头走向场边。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是意大利籍名哨尼古拉-里佐利,和切尔西的助教迪马特奥是老乡,赛后若非后者上前拦住蓝军球员,也许对于他的声讨会更为激烈。来自博洛尼亚的里佐利职业是建筑设计师,2002年起执法意甲,是意大利裁判的代表之一。上赛季里佐利曾执法阿森纳(微博 数据)巴萨之间的欧冠焦点战,今夏在鸟巢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也是由他主吹,足见其在意大利和欧洲裁判界的地位,年仅39岁的他也是光头科里纳力捧的对象。但他执法欧冠时争议颇多,甚至曾被西班牙媒体戏称为“穆里尼奥之友”。

关于他最著名的事件是托蒂的“国骂事件”。2008年4月13日乌迪内斯罗马一战,0-1落后的罗马由队长托发动进攻,正准备射门时却被主裁判里佐利挡了下。托蒂恼怒,对着里佐利连吐三声意大利国骂,而令人惊讶的是,里佐利仅仅对托蒂出示了黄牌警告!事后托蒂被罚款,里佐利也被禁哨多场。这些都说明里佐利本人的哨风偏软,那么本场比赛他对马卢达禁区内的摔倒置之不理,也就可以理解了。

切尔西栽倒在点球场上,无独有偶,其他几家英超球会也没能幸免。曼联同样被判罚点球,导致痛失好局,曼城更是在对拜仁一战中两个明显点球被裁判无视,别忘了阿森纳主帅温格还因评论裁判坐了球监。英媒立刻发起对欧冠裁判的声讨,同时抛出“阴谋论”,矛头直指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否真的如此?恐怕只有天知道了,反正英超球队已经成为欧冠裁判的众矢之的,这点已成事实。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