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夺冠七大关键人物:许家印居首 猎豹惊艳

2011年09月28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冠军,广州恒大!4-1击败陕西提前四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实至名归,这个冠军创造了项中国职业联赛史上前无古人的纪录,堪称中国职业联赛近年来含量最高的冠军,而恒大之所以能够创造如此辉煌,显然与超强的球员实力和俱乐部整体财力是密不可分的,下面腾讯体育就来回顾一下对恒大本赛季夺冠有着重要影响七大关键人物:

1 许家印

排名第一的当然是恒大俱乐部老板许家印,是没有他强大的财力支撑,恒大根本没法在中甲时代就花费350万美元去引进“巴西猎豹”穆里奇,国足当红炸子鸡郜,前国足队长郑智,也不会在升入中超第一个赛季就豪言要夺得亚冠冠军,同时拍出巨额转会费引进冯潇霆、张琳芃等五大国脚,以及欧冠射手克莱奥,巴甲MVP孔卡,而这些球员正是恒大夺冠的基石。当然,还有那令中超各路诸侯都傻掉的513的奖金方案,可以说,如果没有许家印开出的巨额支票,广州恒大可能会很强大,但绝不会强大到一种前无古人的地步,甚至都不可能上演中国版凯泽色劳滕奇迹,是以许家印对恒大夺冠的重要性当居首位。

2 李章洙

铁帅李章洙过往在中国赛场上的履历并不算特别出色,即便是在中甲率领恒大夺得冠军,也未能让人对其能力有所信服,甚至本赛季中还不时有传言恒大要接洽欧洲名帅,即便李章洙率队夺冠也难逃下课命运,但铁帅始终保持低调,用战绩说话。如果不是亚泰爆冷发威,恒大这个赛季甚至有可能以不败战绩夺冠,而这显然足以证明铁帅的能力,要知道恒大本赛季可是引进了足以替换掉球队上赛季半数首发阵容的球员,且克莱奥还不断受伤、孔卡更是半程才加盟,要很好地掌舵这样一支充满大腕的球队,难度非同小可,但铁帅做到了,不仅做到了,就目前来看甚至可以说做的非常完美,而且赛季结束之后可能会更完美——打破能的纪录,创造新的纪录,夺得11年来执教中国赛场首个联赛冠军对于铁帅来说显然是最好的奖励。

3 穆里奇

虽然赛季中曾因在场上的不文明行为闹出别扭,甚至一度提出要转会,但谁也不能否认,这个巴西小子是本赛季恒大最重要的球员,即便是身价千万美元的孔卡也难以抢走他的风头,他就是穆里奇!穆里奇加盟恒大的第一场比赛就上演大四喜,本赛季进入中超,穆里奇的表现愈发神勇,对全队的支配也显得更为游刃有余,基本上前场就是他的舞台,尤其是在上半赛季孔卡未曾加盟,克莱奥不时受伤,郑智还没有完全被激发的情况下,穆里奇在多场比赛中都充当着恒大的绝对领袖,也正是他的出色表现保证了恒大在赛季初磨合不够完美的情况下能够一路高歌猛进。截止对阵陕西的比赛结束,穆里奇10球6助攻,数据完美,但其在场上的作用却不是这些数据能够说明的,赛季结束穆里奇问鼎中超足球先生应该没有悬念。

4 郑智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郑智,随着恒大夺冠,这个名字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史上的传奇!第一个跟随三家俱乐部夺得联赛冠军的球员,且均是以绝对主力身份获得冠军,这份荣耀放眼整个中国职业联赛赛场,唯ZZ一人独享!如今31岁的郑智在赛季初的状态并不算好,但随着赛季的深入,这名老将逐渐找到了职业生涯第二春,无论是在中卫、后腰还是前腰位置上,郑智都有着不俗的发挥,甚至成为恒大发挥最为稳定的一名球员,即便是多名国脚加盟,且拥有孔卡、穆里奇,但郑智的位置却一直不可撼动,甚至还凭借优异的表现再次入选国足,其贯穿整个赛季的稳定发挥显然也不是时不时受伤,以及后半赛季才加盟的孔卡所能相提并论的。

5 克莱奥

如果没有孔卡,那么克莱奥将是本赛季中超赛场最让人惊奇的球员,或许只有穆里奇能够和他媲美。在联赛初期,克莱奥虽然不断受伤,但基本上只要其能够登场,就能够取得进球在,截止目前,在多半时间处于养伤的情况下,克莱奥依然打进10粒进球,和穆里奇并列球队二号射手,仅次于郜林的11球,且其中多粒为关键进球。如果赛季初恒大没有克莱奥这样一名得分机器,恐怕很难积蓄起强大的必胜信念,也很难将不败势头保持了近20多轮比赛,虽然代表球队征战的比赛不多,但克莱奥在联赛初期对恒大的作用不可磨灭,而恒大这样一支主力阵容更换过半,各方均敌视的球队能够提前四轮夺冠,前期良好的势头至关重要,克莱奥功不可没。

6 孔卡

千万美元先生,2亿人民币左右的合同价值,巴甲MVP……再多的定语也无法形容孔卡带给中超的冲击,尤其是当这样一名顶着诸多光环的球员还踢出了与这些光环匹配的比赛之后,基本上任何词汇已经无法形容孔卡带给中超联赛的震撼和冲击了,在中超的赛场上他的存在就是BUG,就是无解,对阵陕西的比赛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而踢了不到半程联赛即贡献8球5助,更是直观的诠释了孔卡的能力。正是基于孔卡优异的表现,恒大才能够在下半程保持强劲动力,在缺失克莱奥的情况下依然高歌猛进。当然,孔卡毕竟踢的比赛相对较少,对恒大冠军的贡献也相对有限,是以只能排在穆里奇,克莱奥等人身后。

7 郜林

截止对阵陕西的比赛结束,攻入11粒进球,且在对阵陕西这场关键战役中,打进扳平和反超比分的进球,单独凭借这些,郜林已经足以成为恒大夺冠的重要功臣,但是综合本赛季所有比赛来看,郜林的发挥还有些不够稳定,对比赛的决定性作用还不如穆里奇、郑智、孔卡、克莱奥等人,是以国产第一射手只能屈尊排在这份榜单的最后一位,但这并不是说郜林不够出色,恰恰相反,郜林足够出色,只是在一个过于强大的球队中,郜林的个人英雄色彩被淡化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