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于洪臣:恒大模式书写奇迹 望在亚冠再创历史

2011年09月28日23:03腾讯体育[微博]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8日北京讯(记者 张锐)中超联赛第26轮,广州恒大客场4-1战胜陕西人和。以领先国安14分的优势提前四轮夺得2011赛季中超冠军。同时恒大也成为中国足坛首支以升班马身份夺取联赛冠军的球队。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足协分管联赛的副主席于洪臣,在电话中于洪臣也向恒大表示了祝贺,于洪臣表示:“广州恒大能在进入中超的第一年就获得联赛冠军,显示出了极强的技战术水平和团队意识。要恭喜俱乐部的投资人、教练组,同时也要格外恭喜队员们,是他们创造了这个奇迹。”

广州恒大的夺冠创造了两个历史,首先恒大成为中国足坛首支以升班马身份夺取联赛冠军的球队,同时这座冠军奖杯也是广州足球职业联赛史上首个冠军。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足协主管联赛的副主席于洪臣,在电话中于洪臣也对恒大的夺冠表示了祝贺,于洪臣说:“要祝贺广州恒大俱乐部的投资人,教练组,以及全体队员们。尤其是要祝贺全体队员,他们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了从中甲升入中超,再实现中超夺冠的奇迹。如果没有他们这个队伍卓越的技战术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意识,今天的成绩不可能做到。”

在肯定了恒大的成绩之后,于洪臣也对广州恒大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他看来广州恒大应该把姿态放低,眼下他们背负中超冠军的头衔,需要迎接更大的挑战。“明年广州恒大将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希望球队走下中超的领奖台之后,能够放低姿态,一切从零开始。在亚冠联赛中发挥出球队最好的技战术水平,打出最佳的状态。要争取为中国争得新的荣誉,书写中国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上的新的历史。”

此外于洪臣也提到了恒大模式所取得的成功,在他看来恒大模式存在复制的可能性,同时也值得肯定。于洪臣说:“从个人的角度来说,倒不至于说推崇恒大运作俱乐部的方式。毕竟这需要非常庞大的资来投入,不是所有俱乐部和投资人都能做到。但从我个人来说,要对恒大俱乐部给予肯定。毕竟他们让这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变得更富有观赏性和竞争力。如果再有一家像恒大这样的俱乐部,从中超这个层面来讲我们的联赛很可能就会提高一个层次,这对于整个联赛的推动和发展是有很大帮助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