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夺冠回顾:强强对决斩津鲁 逆转陕西圆梦

2011年09月28日23:02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1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里,恒大队以4-1大胜陕西,国安则被能以1-1逼平。在联赛仅剩下四轮的情况下,恒大领先次席的国安达14分,提前四轮锁定本赛季的中超冠军。纵观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恒大在整体实力、板凳厚度以及个人能力上,均要远远强于其它15队,夺得中超冠军实至名归。

第1轮 广州恒大1-0大连实德

这是恒大在中超赛场上的首秀,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史上最引人注目的揭幕战,所有人都想知道,投入巨资的恒大到底是什么样子。第48分钟时接到穆里奇的助攻,克莱奥为恒大攻入制胜球。终场前,穆里奇的直接任意球还击中了球门立柱。1-0战胜实德,恒大的中超之路平稳起步。

第10轮 天津泰达0-1广州恒大

泰达是中超唯一打入亚冠16强的队伍,被称作中国足球的外战奇迹。面对球风坚韧、技术细腻的泰达,恒大能发挥如何无疑引人注目。第32分钟时,恒大利用角球酿造威胁,冯潇霆头槌为球队攻入全场唯一球。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令恒大展现出了王者霸气。

第17轮 广州恒大5-0南昌衡源

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恒大所获得的最大胜利,也是孔卡在中超赛场上首次亮相。第26分钟时,吴坪枫为恒大率先打破僵局;第48分钟时,克莱奥推射扩大优势;第50分钟时,穆里奇的打空门得手,恒大以3-0领先;第85分钟时,替补登场的孔卡远射打入中超首球,恒大将比分扩大至4-0;补时阶段姜宁推射空门得手,为恒大的狂胜完美收官。

第18轮 北京国安1-1广州恒大

国安是最能威胁到恒大优势的球队,而李章洙亦是迎战旧主,这都令本场比赛充满悬念。第67分钟时郜抢点破门,恒大首开纪录以1-0领先;第75分钟国安由小马丁(微博)破门,将场上比分追成1-1。终场前冯潇霆被裁判红牌逐出。尽管只是平局,但恒大却借此继续保持着自己的绝对优势。

第23轮 广州恒大2-0山东鲁能

同卫冕冠军鲁能的对决,也是代表着时代交接之战。第19分钟时郜林抢点破门,取得1-0领先;第24分钟吴坪枫头球破门,广州早早的以2-0锁定胜局。轻松击败前霸主,恒大奠定了自己现中超霸主的地位。同时,恒大还以22轮不败,追平了06年鲁能的纪录。

第24轮 长春亚泰2-1广州恒大

在恒大争冠进入倒计时,看似无法阻挡之际,长春亚泰给了他们当头一闷棍。在以1-2负于亚泰后,恒大的赛季不败纪录宣告终结。第14分钟阿雷切亚劲射破门,为恒大首开纪录;第55分钟孙祥头槌破门,助恒大将比分追成了1-1;郑智在第69分钟时因手球累积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外,这也令恒大陷入到了被动。第85分钟小将裴帅帮助亚泰绝杀,这是恒大本赛季的首场失败,也是首次被倒扣300万。

第26轮 陕西人和1-4广州恒大

恒大在本轮里,迎来了本赛季的首个冠军点。客场4-1大胜陕西,随后国安又同鲁能1-1言和,令恒大提前四轮夺得了本赛季中超冠军。第27分钟时,万厚良曾为陕西首开纪录。但随后的比赛里,恒大则展开了疯狂反击,第37分钟时郜林小角度攻门,助球队将场上比分追平;第51分钟郜林近距离攻门得手,恒大以2-1超出比分;第85分钟郑智补射破门,恒大以3-1锁定胜局;第86分钟时孔卡再用推射建功,恒大最终以4-1大胜过关。这样,恒大便提前四轮获得了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