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恒大提前夺冠 > 正文

恒大奖金投入9400万 中超史上最昂贵冠军诞生

2011年09月28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冠军!冠军!广州恒大,新晋中超联赛冠军!这绝不是一个普通的冠军,这是一个创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项纪录的冠军!尤其是在比赛奖方面,无论是奖金总额还是平均到每一个联赛积分的单位奖金数,广州恒大都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后也很难有来者的纪录:击败陕西提前夺冠之后,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的奖金总额已经高达9400万,以61分的总积分来计算,平均到单个积分的奖金数达到恐怖的1540983.61元,基本相当于中超二线球员一年的年薪(卫冕冠军能上赛季主力球员平均年薪200万左右),中国职业联赛最昂贵冠军就此诞生!

还在踢中甲的时候,恒大就敢于开出350万美元的转会费引进如今在中超也算的上头牌的穆里奇,财大气粗之姿早已显露无遗,但即便如此,当恒大赛季初扔出513(赢一场球奖金500万、平一场100万,输一场倒扣300万)的奖金方案之时,也还是引起巨大轰动。要知道,恒大原本就拥有穆里奇、郜,郑智等实力派球员,本赛季初还投入重金,引进五大国脚、克莱奥,中超基本已经没有球队能够在纸面实力上同恒大抗衡,赢球当成为常态,开出如此巨额的赢球奖金基本等同于给球员送钱,许家印的财大气粗在中超甫一亮相就惊得眼珠子掉了一地。

对于进入福布斯内地富豪榜前十的许家印来说,这点奖金或许不算什么,但是考虑到中超联赛此前的羸弱势态,且中超足球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低谷之中,有许多球队甚至工资都发布出来面临解散等情况,广州恒大的奖金政策就愈发显得匪夷所思。

但事实证明,重奖政策还是很有效的:截止本轮联赛,广州恒大18胜7平1负,且每场比赛都基本保持压倒性优势,更有多场比赛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甚至不乏多场关键比赛是最后时刻反超逆转或扳平。不是怀疑恒大球员的积极性,但重奖的效应显然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其中的拼搏奖,虽是从总赢球奖里拿出来的,但对球员的激励作用却是显而易见的,中超其他球队很难有恒大球员这种从头拼到尾就是最好的说明,本场夺冠关键战郜林的两粒进球也很能说明问题。

数据是最具备说服力的。截止本轮战罢,恒大18胜7平1负,积61分,进57球,提前四轮夺冠,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以升班马之姿赢得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同时也是第一个让人觉得战胜、打平,甚至进球都是至高荣耀的球队,更是中超联赛历史上第一个无可争议的联赛冠军,当然在联赛还剩下四轮的情况下,恒大甚至还有希望打破鲁能创造的69分,73球的夺冠纪录……等等前无古人的形容词足以说明恒大的重奖政策回报丰厚。

事实证明,足球确实是烧钱的游戏!恒大的重奖政策虽然收获了诸多荣耀,但付出的奖金也是相当恐怖的,甚至是前无古人后也不会再有来者的,除非恒大自己下赛季为奖金加码。截止本轮联赛,按照恒大513的奖金政策,恒大本赛季联赛的比赛奖金已经累积高达9400万,单场平均奖金高达3615384.62元,单个积分奖金高达1540983.61元,球员在赛场上每分钟即可赚的40170.94元的奖金,这在其他俱乐部甚至相当于一些球员一个月的薪水。

上述数据已经足够恐怖,但还不足以说明恒大赛季重金的投入,除了耗资被韦迪称之为“超越世界杯开幕式”的联赛开幕式之外,恒大还将举办据说超越开幕式的联赛夺冠庆典,同时还将开出巨额夺冠奖金……种种花费算下来,恒大在本赛季投入的奖金绝非过往联赛任何一支冠军球队所能够匹敌的。北京国安目前贵为联赛第二,目前赛季总累计奖金还不到2000万,还不如恒大一个阶段五连胜2500万奖金多,差距之悬殊可见一斑。

更直观的数据来自于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的对比,上赛季鲁能夺冠赛季总投入尚不足1亿,其中用于赢球奖金部分才2000万左右,整个赛季的赢球奖金尚不足恒大一个阶段的赢球奖金,即便是加上夺冠后的1500万奖金,也还不到恒大赛季赢球奖的一半。是考虑到球员引进等投入,这些数据对比还会更加悬殊,更让人觉得恐怖,中超联赛历史上最昂贵冠军,恒大当仁不让。

相关专题:

恒大提前夺冠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