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法媒评欧冠历史最佳阵容 梅西入选米兰四天王

2011年09月28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媒评欧冠历史最佳阵容 梅西入选米兰四天王

西多夫领衔现役球员入围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的欧冠联赛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放眼欧冠的历史,哪些巨星给人们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法国《队报》日前评选出欧冠历史最佳阵容,入选球员必须至少获得过2次欧冠冠军奖杯。梅西(微博 博客)、西夫和吉格斯三位现役球员名列其中,而贝肯鲍尔、范巴斯滕、马尔蒂尼、克伊夫、巴雷西等名宿也在其列。

从1955-56赛季至今,欧冠联赛(前身欧洲冠军杯)已经举办了56年的时间。在《队报》评选出的欧冠历史最佳阵容中,几乎每一位当选球员都是划时代的巨星。根据要求,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至少有过2次的欧冠捧杯经历,正是因为这样一个较高的门槛,挡住了更多的顶级巨星,但也正因为如此,这份最佳阵容才更加显得货真价实。

在门将位置上,塞普-迈尔力压诸多球星当选。这位德国门将在1974年至1976年帮助拜仁慕尼黑连续获得欧洲冠军杯,他进入最佳阵容当之无愧。后卫线上,利物浦的菲尔-尼尔帮助球队曾经4次获得冠军杯,虽然名气不及另外三位当选者贝肯鲍尔、马尔尼和巴雷西,但他在欧冠赛场的功勋却足以令人信服。

中场方面,克鲁伊夫在阿贾克斯时期功勋卓著,他也毫无悬念地入选。现效力于AC米兰的西多夫此前也曾在阿贾克斯和皇家马德里获得过欧冠奖杯,传奇的经历让他进入到这份伟大的榜单中。另外当选的两人分别是梅西和吉格斯,一位是当今足坛的头号球王,一位是曼联的不老传说,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在欧冠留下了自己的足迹。锋线上,皇马(微博 数据) 名宿迪斯蒂法诺和AC米兰的范巴斯滕联袂入选。

除了最佳阵容之外,《队报》也对各大豪门在欧冠赛场的战绩做出统计。9次获得欧冠奖杯的皇家马德里无疑是这项赛事历史上成绩最佳的球队,7次夺冠的AC米兰排名第二。排名第三至第六位的球队分别是拜仁慕尼黑、巴塞罗那、利物浦和曼联。而综合各大联赛的成绩对比,在欧冠赛场战绩最好的是西班牙球队,德甲球队位居次席,英格兰球队排名第三。

附:《队报》评欧冠历史最佳阵容(4-4-2)

门将:迈尔(拜仁慕尼黑)

后卫:尼尔(利物浦)、巴雷西(AC米兰)、贝肯鲍尔(拜仁慕尼黑)、马尔蒂尼(AC米兰)

中场:西多夫(阿贾克斯、AC米兰、皇家马德里)、梅西(巴塞罗那)、克鲁伊夫(阿贾克斯)、吉格斯(曼联)

前锋:迪斯蒂法诺(皇家马德里)、范巴斯滕(AC米兰)

(Ben)

相关微博:

  • #梅西那些事儿#在07-08赛季欧冠主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梅西右路一次成功突破后顿然停步,随后掩面而泣,队友纷繁上前问候,原来当时梅西受伤了。梅西的落泪,让他加入了公然落泪的足球巨星行列。CC@*919145 梅西(@梅西)
    2011-09-28 19:21:0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