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客场4-1陕西提前四轮夺冠 郜林梅开二度

2011年09月28日18:54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客场4-1陕西夺冠在望 郜林2球孔卡定胜局

广州客场4-1陕西提前四轮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中超联赛第26轮全面开打,陕西人和主场迎战广州恒大,万厚良为主队首开纪录,随后恒大队凭借郜开二度反超比分,终场前郑智和孔卡锦上添花,恒大客场4-1横扫陕西。由于晚间19点30开打的国安在客场与能1-1握手言和,恒大即以领先国安14分的优势提前四轮夺得2011赛季中超冠军。同时恒大也是中国足坛首支以升班马身份夺取联赛冠军的球队,这座冠军奖杯也是广州足球职业联赛史上首个冠军。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天天体育

开场第8分钟,于在左路突破觅得机会起脚传中,曲波在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未果,随后陕西队员的补射又滑门而出。1分钟后陕西的进攻卷土重来,于海接队友过顶传球左脚垫射,被站位很好的杨君扑出底线。

这是高洪波履新的第二场比赛,陕西队显然对于恒大的外援攻击组合充满忌惮,防守时达6名球员回到本方腹地防守。

第17分钟,孔卡在陕西禁区前右侧带球加速突破4名队员的围追堵截,避过李春郁的铲球之后孔卡带球突入禁区,并且晃过后卫的防守拉开空当,面对张烈的出击孔卡选择了推射球门远角,皮球越过张烈的双手可惜堪堪滑门而过。如果这球进了,甚至可以入选年度最佳进球。

第22分钟于海在禁区前晃过李建华的贴身防守,起脚远射,由于角度刁钻杨君扑球脱手,幸好第二反应敏捷,抢在威尔森补射之前把皮球压在身下。

第26分钟,陕西队开出角球,杨君在跃起摘球时扑球脱手,门前候个正着的万厚良左脚抽射破网,陕西队在主场1-0领先广州。根据慢镜头回放,杨君在处理这个高球时判断失误,如果他选择稳健处理把皮球击出,或者可以化解这次危机。

第30分钟,穆里奇在禁区左侧为恒大队赢得任意球,郑智的定位球开向远点,恒大队球员抢到落点把皮球头球摆渡回中路,回防的于海抢在保隆射门之前大脚解围。

第35分钟,恒大队在陕西腹地做了一个三人间的快速短传配合,郑智在得球后起左脚远射,皮球堪堪划过横梁。

第38分钟,恒大队在陕西禁区内连续发动进攻,郑智在小禁区前得球将皮球挑向中路,陕西中卫头球解围不远,郜林抢到皮球落点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左脚抽射,张烈扑救不及皮球直窜球门死角,郜林打入个人联赛第10个进球,广州客场1-1追平比分。

第44分钟,恒大队发动快攻,孔卡在禁区左侧得球后在跑动中起左脚抽射,这记势大力沉的射门可惜击中了边网。

下半场恒大率先做出人员调整,小将高志林替换吴坪枫出场。

51分钟,孔卡在陕西左路控球,突然妙传左侧插上的孙祥,孙祥在底线处得球后地面球横塞中路,皮球穿过陕西两名球员的防守,中路候个正着的郜林轻松推射入网,广州恒大2-1陕西客场反超比分,郜林也以11个进球位居队内射手榜首位。

第56分钟,陕西球员饶伟辉(微博) 和巴哈利卡双人包夹手脚并用把孔卡放倒在地,李章洙表示不满,被主裁出言警告。

第67分钟,饶伟辉动作很大铲倒拿球突破的孔卡,孔卡倒地不起,恒大队员围攻饶伟辉为孔卡找公道,并出现推搡动作,高志林伸手推了一把,郑智也有点激动,导致现场场面一度混乱,主裁在控制事态平息后给了饶伟辉一张黄牌。

第69分钟,穆里奇在左侧衔枚疾进突破到底线处横穿门前,皮球划过门前没有陕西后卫碰到皮球,后点的高志林轻松得球后选择了推射远角,张烈已经束手投降,可惜皮球飞出了远门柱,高志林错失了一个必进球的良机。

第75分钟,陕西队发动攻势,杨君弃门出击造成险情,可惜陕西队员的吊射被回防的恒大后卫顶出。

第81分钟,高志林、孔卡和穆里奇在禁区内进行短传配合,孔卡在小禁区前右侧横传给中路的高志林,小将在人群中起脚抽射,可惜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打偏了。

第83分钟,穆里奇在禁区左侧横传中路,孔卡在门前一米处得推射打的太正,打在门将张烈身上,皮球弹出后中路的郑智起脚补射,3-1,恒大锁定胜局。这个进球也是郑智本赛季的第5个进球。

第85分钟,又是穆里奇,这一次他在禁区右侧无人防守下横传中路,回防的陕西后卫无人碰到皮球,孔卡这一次没有放过机会,在中路门前3米处推射近角得手。4-1,恒大2分钟内连进2球。

补时3分钟内双方再无建树,恒大做客陕西4-1横扫对手,提前四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

广州客场4-1陕西提前四轮夺冠 郜林梅开二度

本场数据统计

陕西人和首发名单:

门将:12-张烈

后卫:31-饶伟辉、5-万厚良、2-巴哈利卡、3-张成林(54' 30-刘清)

后腰:4-菲尔马尼、8-李春郁

前卫:21-于海(70' 13-王尔卓)、15-陈杰(54' 20-朱家伟)、27-曲波

前锋:10-威尔森

替补名单:6-久比奇、13-王尔卓、16-张成祥、30-刘清、20-朱家伟、22-盛鹏、29-张可

广州恒大队首发名单:

门将:1-杨君

后卫:14-李健华、3-保隆、6-冯潇霆、32-孙祥

后腰:16-赵源熙、10-郑智

前卫:26-吴坪枫(46' 17-高志林)、11-穆里奇、15-孔卡

前锋:29-郜林

替补:17-高志林、5-张琳芃、7-冯俊彦、22-李帅、24-石鸿俊、33-李岩(微博)、19- 杨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