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超级赛成金牌赛事 羽坛大腕首次决战中国

2011年09月28日18: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今年首次落户中国。届时,2011年度国际羽坛年终排名前八位的顶尖选手将齐聚中国柳州,在12月14日-18日为球迷们奉献世界最高水平的羽球赛事。这也是世界羽联首次将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举办权放在中国大陆,此前2009和2010年的该项赛事分别在马来西亚和中华台北举行。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是羽毛球世界联合会为提升羽毛球运动的品质而推出的新比赛,前身是国际羽联大奖赛。超级系列赛2006年12月14日开始,2007年全面实施。共有十一个羽毛球协会会员国举行共十二场的二级羽毛球比赛。名列前茅的选手将被邀请参加年底举行的总决赛。

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是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第五个赛季。2010年12月5日,世界羽联宣布超级系列赛将分为两个级别,分别是首要超级系列和超级系列。与过去赛季一样,超级系列赛维持十二项赛事,但当中五项会提升为首要系列赛事。

本年度的五个首要超级系列比赛包括:全英羽毛球锦标赛、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各比赛的奖将不低于35万美元,其中韩国公开赛的奖金更高达120万美元,为历来最高奖金的羽毛球赛事。而七个超级系列比赛则包括: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印度羽毛球公开赛、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日本羽毛球公开赛、法国羽毛球公开赛及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其中,4月举行的印度公开赛为新加入超级系列赛的赛事,而原有的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则降级至黄金大奖赛。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是世界上重要的羽毛球赛事之一,由以前的世界羽毛球系列大奖赛改革而来,全年分为12站比赛,年终有总决赛。每年的12战超级系列赛分别在11个国家、地区举行(吉隆坡、首尔、伯明翰、新德里、新加坡、雅加达、常州、东京、欧登塞、巴黎、中国香港、上)年终总决赛依照各站累积总分,邀请各组世界排名前8名的选手参加,各单项中每个会员国仅能派出2名(对)选手参赛,因伤或提出退赛证明,将依超级系列赛世界排名依序递补。届时各单项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各组取前两名晋级半决赛。

世界羽联从2007年举办超级系列赛,不过,当年因找不到赞助商,没有举办总决赛。2008年起,每年都在12月比赛,去年因为广州亚运会被推迟到2011年1月进行。前三届超级系列总决赛分别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阿皮亚市、柔佛州新山市、中华台北新北市举行。随着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今年首次落户中国,届时无疑将开启羽毛球嘉年华。对于即将首次主场作战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中国队员来说,这将是一次非常好的刷新历史纪录的机会。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