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界羽联超级赛落户中国 羽坛八强决战柳州

2011年09月28日1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羽联超级赛落户中国 羽坛八强决战柳州

柳州承办

2011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今年首次落户中国。届时,2011年度国际羽坛年终排名前八位的顶尖选手将齐聚中国柳州,在12月14日-18日为球迷们奉献世界最高水平的羽球赛事。

羽毛球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是现今世界羽联每年一次的最高级别个人赛事,世界羽联年终积分排名前8位的选手必须参赛。相比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两年一次的汤尤杯、苏迪曼杯,以及每年三四百名选手参加的世锦赛来说,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更像是一场世界羽坛顶尖选手每年的华山论剑,没有长时间的淘汰赛过程,上来就是高手之间的最顶级决战,精彩程度实在超乎想象。作为世界羽坛年终盘点大餐,高手齐聚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全年的系列赛分站赛程结束后举行。

尽管今年的超级系列赛程还未结束,但根据目前排名,五个单项TOP8 的选手中就已经云集李宗伟(微博)、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彼特盖得、陶菲克、陈金(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等高水平选手,不得不说,虽然现今世界羽联每年赛事不少,但如此顶级阵容的赛事,实在少之又少,难得一遇。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世界羽联首次将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举办权放在中国大陆,此前2009和2010年的该项赛事分别在马来西亚和中华台北举行。中国队的选手近三年来在总决赛上的成绩并不十分抢眼,除在2010年的该项赛事上获得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外,2008年、2009年的赛事上均无金牌进账。对于即将首次主场作战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中国队员来说,这将是一次非常好的刷新历史纪录的机会。

背景链接: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是世界上重要的羽毛球赛事之一,由以前的世界羽毛球系列大奖赛改革而来,全年分为12站分站比赛及1站总决赛,奖金丰厚。

前身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前身是世界羽毛球系列大奖赛,于1983年设立,参照了网球赛事的方式。全年有近20站的比赛,每站比赛按照奖金的高低分为不同的星级,最高的为七星级,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也列为其中一站,年终有总决赛。比赛的名称一般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美国羽毛球公开赛等。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站奖金的数额在2000年后上升势头很快,五星级以上的赛事越来越。其中中国公开赛就升级成为了六星级赛事。

现状

超级系列赛经过世界羽联的一系列改革,目前包括三个部分:超级系列赛、首要超级系列赛和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三者密不可分,均是世界羽联赛程当中的积分赛事。其中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尤为受世界羽联重视,目前该赛事已经是与奥运会、世锦赛、汤尤杯、苏杯等齐名的重大赛事。

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包括12站,其中又有5站为首要超级系列赛。今年9月在常州举办的羽毛球大师赛以及11月将要举办的香港公开赛和上公开赛都属于超级系列赛分站赛,刚刚结束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也属于其中之一,为今年的第八站赛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