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甲取消外援 > 正文

长江商报:中甲取消外援?不太靠谱

2011年09月28日04:12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李曰森)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等人,对中超、中甲联赛进行调研。其中,部分中甲俱乐部向蔡振华提议,修改目前的外援政策,缩减甚至取消中甲球队的外援人数。他们认为,由于过分依赖外援,中甲的年轻球员得不到锻炼机会,耽误了中国足球的未来。此外,还有俱乐部认为,应该对中甲球员的参赛年龄进行限制。

  理由

  俱乐部:外援导致中甲畸形

  中甲取消外援,这种说法由来已久。2004年中国足协曾有意推行这项政策,但是在征求各俱乐部意见时候,遭到了集体反对,最后不了了之。这次旧事重提,理由也如同几年前。

  “大家都靠外援打天下,对年轻球员的培养起到了消极作用。”一位东北某俱乐部的总经理如此感慨,“四名外援的花费超过俱乐部投资40%以上。外援四个轮着上,再加几个老将,年轻球员全无机会。”

  实际情况中,这种问题的确存在。一支中甲球队,外援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该队命运。很中甲球队的核心位置,基本上都由外援把持,尤其是前锋线。

相关专题:

中甲取消外援 仅说说?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