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刘凤岩任世界羽联副主席 称是荣誉更是责任

2011年09月27日17:5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凤岩任世界羽联副主席 称是荣誉更是责任

资料图: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经亚洲羽毛球联合会上报、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批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亚羽联、中国羽协副主席刘凤岩日前当选世界羽联(微博)副主席。

按照惯例,世界羽联中有5个副主席的位置由五大洲羽毛球联合会经过内部竞选后向世界羽联推举。9月24日,日本羽毛球超级赛期间,亚羽联在东京召开特别代表大会,竞选产生出世界羽联副主席的人选。由于在代表大会前,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几位竞争者退出了此次竞选,刘凤岩成为唯一候选人,并在代表大会上获得一致认可。次日,世界羽联批准了亚羽联提交的由刘凤岩代表亚羽联担任世界羽联副主席的请,刘凤岩正式成为世界羽联副主席。

刘凤岩表示,当选世界羽联副主席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中国以及亚洲的代表,他希望自己今后能够在保障优秀运动员的利益、帮助世界羽联建立健全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推动羽毛球项目的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刘凤岩还说,中国是羽毛球大国,拥有世界一流的竞技水平、坚实的群众基础以及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国的吕圣荣曾经在世界羽联出任主席年,为推动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发挥过重要的作用。但是,在吕圣荣卸任后,近年来中国在世界羽联的任职人数减少,地位下降,在规则变动等重大事件上缺少足够的话语权。担任世界羽联副主席后,他会珍惜这次机会,提升中国乃至亚洲在世界羽联的地位,更好地发挥中国对羽毛球项目发展的影响力,尤其在市场开发方面,为世界羽联提供一些实质性的帮助。(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