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界羽联:中国公开赛是羽联超级系列赛模版

2011年09月27日17:5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开赛还有两个月,上金浦文化体育公司已接到了不少订票电话,这让总经理倪根和非常高兴。作为赛事运作推广商,浦公司与浦东新区体育局合作,已成功地承办了三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这一赛事目前已成为上海最有影响的赛事之一。

在金浦公司的办公室里,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最佳赛区”奖和世界羽联(微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分外醒目。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曾说:“中国公开赛是世界羽联12站超级系列赛的模版。”

去年印尼名将陶菲克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没来,让上海的球迷有些遗憾。但今年情况会有明显改观。“陶菲克已确定来了!”倪根和昨天说:“尽管运动员报名还没有开始,陶菲克已通过正式渠道通知我们,他一定会来。李宗伟应该也会来。中国公开赛已升级为世界羽联五大顶级赛事之一,奖金和奥运会积分都比普通超级赛高。世界羽联规定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必须参加五大顶级赛,因此,世界上所有的高手都会来上海,李宗伟应该不会放弃获取更奥运会积分的机会。”

李宗伟是当今世界胜率最高的超一流选手,是当今羽坛的无冕之王。林丹(微博 博客)、陶菲克和谌龙(微博)是一年来仅有的几个能战胜李宗伟的选手,他们之间的较量,一定会让赛事更加精彩。

赛事级别提高,球票并没有跟着涨价。倪根和说:“今年前三轮的球票最低价仍是20元,包括决赛和半决赛在内,大部分球票的价格仍是80元和100元。今年赛事成本的增加主要靠招商解决,浦东新区也给了我们资金上的支持。尽管去年半决赛和决赛一票难求,我们仍坚持低价路线,让更多的球迷能享受到世界顶级赛事。”

据倪根和介绍,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在活跃现场气氛、增加娱乐元素上有些新安排。“在源深体育馆比赛期间,每天都有歌星唱歌、拉拉队表演,还有羽毛球文化的展示,和一些抽奖活动。比赛间隙,我们还将安排世界冠军下基层活动,让普通球迷有挑战世界冠军的机会。”

赛事主办方已委托东方票务开展球票销售工作,球票销售将于下月启动。 本报记者 王志灵

相关链接

■世界羽联最高级别的系列赛事以前是12站超级赛,每站奖金25万美元

■去年世界羽联进行赛制改革,决定从今年开始将其中的5站升级为顶级赛系列,每站奖金至少在30万美元以上,而且每一站的积分更高,以吸引更多的优秀选手参赛

■5站顶级赛事分别为韩国公开赛、全英锦标赛、印尼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

■中国公开赛每年在上海举行,奖金总额为35万美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