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首届国青教练研讨班 以国字号造中国青训体系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9月27日15:49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首届国青年龄组队伍骨干教练研讨班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办。此次召开的研讨班为时3天,现中国国青队主教练-沃尔德-瑞克克先生将作为本次研讨班的讲师。来自山东鲁能(微博)、浙江绿城、上、大连实德(微博)和广州、延边、成都足协的青少年教练员胡义军、杨戟、韩铭君、成耀东、彭伟国、尹明虎、李胜等教练员也一同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据悉,举办本次研讨班是基于中国足协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足球青训体系的需要。其目在于为了逐步加强国字号队伍和地方之间的相互交流和相互支持;以国字号队伍为龙头,借助骨干教练队伍的强化培训,引导队伍逐步实习技术风格与打法统一,逐步建立国字号队员在技战术打法要求方面的统一平台,从技术路线与练赛要求方面确保国字号青少年球员在国家队与地方队培养的连续性;确立“青训工作人才培养为先”的主导思想,强化培训与奖励在青训球员输送培养领域做出贡献的骨干教练人才。

本次研讨班的主要内容包括理论课和实践课两项。理论课的内容主要包括:“现代足球打法趋势、如何建立中国青少年队伍的技术风格与打法、如何进行比赛分析、如何建立中国青少年足球竞训体系。”实践课内容主要包括:“国青队的技术打法与要求演示、训练分析、提升中国优秀青少年球员技战术水平的主要训练指导思想。”

中国足协今后还将坚持举办此类研讨班,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建立国字号队伍与地方足协、俱乐部之间沟通和支持机制,充分利用现有高水平外教资源,尽快提高国内骨干青训教练的水平。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