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伊拉克准备好了? > 正文

国足名单解析:卡式烙印强烈 五新人谁成主力

2011年09月26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为备战20强赛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国足主帅卡马乔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与“卡一期”相比,本期集训名单带有强烈“卡式”烙印。高洪波时代的常客曲波、杨旭、荣昊、 杨昊、曾诚悉数落选,包括吴坪枫、郑铮(微博)、张呈栋、姜波等在内的5名新人入选,邓卓翔(微博)、刘健、郜等队员则重返国足,而呼声最高的能前锋韩鹏(微博 博客)依然榜上无名。透过“卡二期”名单不难发现,卡马乔正在按照自己的思路选拔队员,高洪波时代的印迹已经逐渐淡去。那么,五名新人和几名重返国足的“旧将”,谁又能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呢?

门将:姜波重在感受氛围

在门将位置上,来自杭州绿城的姜波入选有些出人意料。与杨程、杨君等队员相比,29岁的姜波无论是年龄还是实力都不占优势。本赛季,他代表绿城队出场21次,失球17个,应该说这样的数据只能算中规中矩。上轮主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中,姜波完成了他代表绿城队的第100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姜波是卡马乔的助手丰塞伦钦点。尽管前两场比赛都有失球,但国足的主力门将位置还是非杨智莫属。此外,陕西队的张烈出任第二门将,替补曾诚的姜波只能排在第三门将。由此可见,姜波入选更是基于人才储备的考虑,同时让姜波感受一下国家队的训练比赛氛围,以使他的技术、心理等得到更好的提高。

后防:鲁能新星PK孙祥

后卫线人员变动不大,唯一的变化是鲁能新星郑铮取代了荣昊。由于荣昊目前仍在养伤,落选本次集训名单也在意料之中。郑铮本赛季首场22次,没有助攻和进球。自从葡萄牙老帅巴博萨接替马季奇后,郑铮就失去了主力位置,近几轮都没有出场。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郑铮将面对老大哥孙祥的竞争,在这场关键比赛中,郑铮首发出场的可能性不大。除非他在训练中用出色的状态打动卡马乔,否则,孙祥仍将占据主力位置。中后卫位置上,李玮锋、杜威、冯潇霆、李学鹏均入选。到底是“威锋”组合,还是“霆锋”搭配,还需要卡马乔在训练中去检验。右后卫位置上,刘建业和吴曦等角逐主力。由于吴曦入选了黎兵执教的国家二队,本次集训很可能不会参加,刘建业将顺理成章成为首发。

中场:矮脚虎或成“黑马”

与首期集训名单相比,中场的变化最大,曲波、杨昊等原来的主力球员本次全部落选,而吴坪枫、刘健、邓卓翔等球员则取而代之。刘健早在福拉多时代就入选了国足,高洪波执教时也是国家队常客,但始终没能打上主力。随着本赛季在青岛队表现出色,刘健终于进入了卡马乔的视线。作为后腰,刘健的防守强度豪不逊色于杨昊,而且他有一脚过硬的任意球和远射功夫。在后腰位置上,刘健面临着郑智、赵旭日、黄博文的竞争,他很可能将担任主力替补。当然,如果刘健跻身主力阵容也并非不可能。毕竟,卡马乔更看重队员的能力和状态。在右前卫位置上,吴坪枫的入选可谓众望所归。本赛季,这名广州恒大队的中场“矮脚虎”表现非常抢眼,他在右路的突破、传球,几乎达到了出神入化,与孔卡、穆里奇等大牌外援的配合更是天衣无缝。本赛季,吴坪枫已经攻入4球。与蒿俊闵、张文钊(微博)相比,吴坪枫的状态是最出色的,他极有可能成为一批黑马,跻身中伊之战的首发阵容。左前卫位置没有悬念,于仍将是首发人选。前腰位置上,邓卓翔如愿回归,他将面临陈涛的竞争。不过,邓卓翔在联赛中状态一般,估计很难撼动陈涛的主力位置。

前锋:郜林将重夺首发

前锋线上,郜林凭借在联赛中出色的状态顺利回归,由于杨旭落选,郜林将重新夺回主力位置。本赛季,郜林进球9个,是射手榜前10名中唯一的本土前锋。郜林的门前抢点能力,以及组织、策应能力,将进一步丰富国足的进攻打法。由于在主场与老挝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佳,郜林饱受批评和质疑。本次重返国家队,他也迎来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海归球员张呈栋的入选也堪称一个冷门,在葡超联赛中他表现尚可,本次入选国足,也给了卡马乔近距离观察他的机会。与于大宝一样,张呈栋同属速度型球员。在打不开局面时,张呈栋很可能以奇兵身份替补出场。从本期集训名单来看,卡马乔已经开始按照自己的思路、标准组队,究竟效果如何,还要等到与伊拉克队比赛时才能见到分晓。(枫叶飘零)

卡马乔济科哪个的成色比较足?
0
卡马乔
0
济科

相关专题:

伊拉克战国足就准备好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