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男篮拿什么去伦敦 > 正文

章文琪:男篮如果没有几员老将 胜利恐怕很难

2011年09月26日16:4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章文琪

首先要恭喜中国队,虽然比赛打得很艰难,但他们保住了亚洲老大的位置。从姚明退役,到王仕鹏的意外受伤,再到周鹏的受伤,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之前损失了几位大将,但能够拿到最后的冠军,我觉得这支球队的韧劲还是非常好的。

决赛对手约旦队在亚洲一直不是一支弱队。上届亚锦赛开始,他们归化了美国球员,球队的实力一直处于上升阶段。约旦队的攻击能力不差,我觉得近几年他们的技术也在提高,虽然他们的身高不如中国队,但他们的身体对抗能力要比中国队好。从整个亚锦赛来看,约旦队的状态非常好,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每场比赛都几乎发挥出了最佳状态,所以约旦队能够击败伊朗队,进入决赛。

与中国队的决赛,约旦队发挥了120%的水平,而中国队只发挥了80%。从实力分析,约旦队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下,但他们发挥了自己最大的能量。相反中国队可能出现一些输不起的心理。比赛进入到决赛,中国队又是东道主,球员们还是会在无形中背负压力。从比赛来看,由于这种压力的存在,一些队员在持球动作的运用上出现了一些小问题,球员的整个状态都感觉很紧。

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出现在第三节,第三节一开始,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但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还是因为一些队员的紧张,显得有些放不开手脚,虽然出现了突破和投篮的机会,但都没有投进。整场比赛,我觉得中国队的几个老队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像王治郅、刘炜和孙悦,要是没有这些老队员的话,比赛的难度将非常大。这几位老将弥补了原先主力阵容缺战的影响。

您觉得男篮伦敦之行前景如何?
0
值得期待
0
十分堪忧

相关专题:

中国男篮拿什么去伦敦?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