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曝脱胎换骨两原因:心态和团结是法宝

2011年09月26日09:59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凌晨,刚刚夺取女排亚锦赛的中国女排回到北京。主教练俞觉敏好好地休息了一下,起床后就开始部署接下来的工作。一直忙到昨天晚上9点半左右,俞觉敏才有空接受了快报记者的电话专访。从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惨败到亚锦赛的冠军,俞觉敏是怎样顶住巨大压力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的?俞觉敏提到了两个关键词:心态+团结。

俞觉敏让队员忘记惨败

8月27日,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最终4战全败,只获得了垫底的第8名,当时,很球迷都对伦敦奥运会的前景感到绝望。

但仅仅一个月后,中国女排就以全胜的战绩拿到了亚锦赛的冠军,这也是时隔6年之后中国女排再一次获得这项比赛的奖杯。俞觉敏是用什么方法让球队产生脱胎换骨的变化的呢?

“我觉得一个是心态,虽然大奖赛成绩不是很好,但我告诉球员,你们不要再去想过去的事情,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就可以了。另外就是在大奖赛结束后,我们有意识地针对日本、韩国等亚洲球队去部署训练,最终证明这段时间的训练效果不错。”俞觉敏说。

另外俞觉敏还提到了团结,他举例子说:“王一梅(微博)在和韩国队的比赛前受伤,很多人都以为她不会出场了,但最终她不仅上场了,而且还打得很不错,大受伤都拼成那样了,全队谁会不被感染?”

女排下个考验是世界杯

夺取亚锦赛冠军,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女排就肯定可以进伦敦奥运会了,因为接下来中国女排还要参加11月份的女排世界杯,只有在世界杯上进入前三,才有资格直通伦敦。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前景,俞觉敏依然谨慎:“这次夺冠并不意味着球队已经没有困难了,相反,中国女排还有很多的问题要去解决。”在俞觉敏的眼里,中国女排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状态起伏比较大。俞觉敏说:“这还是因为球队年轻,很多队组建了已经很多年了,我现在上任才1年时间,队里很多运动员都没多少国际比赛经验。状态起伏的问题在后面的比赛中还会存在,这就需要我们抓紧时间去增加比赛经验,去解决年轻球员心理波动大的问题。”

接下来中国女排会短暂地调整几天,然后就开始备战11月份开打的女排世界杯。俞觉敏表示,接下来对世界杯的备战计划,需要在总结以后才能做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