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赛次站:加时险胜 内蒙古骑手刘同晏封王

2011年09月25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次站:加时险胜 内蒙古骑手刘同晏封王

刘同晏跨越瞬间

中国赛次站:加时险胜 内蒙古骑手刘同晏封王

颁奖仪式合影

“红色比赛服给我带来了好运,我对今天自己和马的表现都很满意,今天的胜利让我对10月15-16日的比赛更加期待。”获得冠军的内蒙古选手刘同晏这样表示。2011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二站比赛于9月24-25日在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进行,在25日举行的最受关注的140cm-145cm比赛中,来自内蒙古的选手刘同晏获得冠军,亚军花落新疆的奴拉合买提·阿拜,季军则是黄祖平。本次中国联赛的最后一站将于10月15-16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2011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是中国大陆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格最高的马术场地障碍赛,高规格的比赛吸引了众国内外优秀马术运动员的参与,据组委会透露,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包括中国、中国香港、德国、比利时、爱尔兰、菲律宾、韩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三十多位高水平选手。继首战比赛8月27日至8月28日在京城马汇成功举办后,9月24日-25日次站比赛依旧在同一块场地中举办。

最引人关注的是于9月25日下午进行的140--145cm级别组的比赛,共有37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出场顺序以上一站成绩倒序。率先出场的是驾驭“凯杰”赛马的西藏选手旦增罗丹,没想到刚一开场,“凯杰”就两次拒跳,旦增罗丹也因此被直接判罚出局。场边的裁判也开起玩笑:“上来就出局,今天的比赛肯定不好打。”

果然如裁判所料,随后的比赛进行的异常焦灼。接下来出场的选手都或多或少出现失误,被寄予厚望的中国90后小将韩壮壮也未能幸免。比赛的第一个零罚分选手终于在观众的翘首以盼中诞生,第21个出场的辽宁队奥运老将韩祖平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完成12个障碍。当韩祖平驾驭赛马返回起点的时候,现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的解说员和音响也同时响起,向这位老将致敬。

兴奋的观众还沉浸在韩祖平的完美表现的时候,内蒙古的刘同晏再次让观众席沸腾。赛马“库布齐”和刘同晏配合出色,也以零罚分的成绩完成全部障碍。精彩还在上演,第32个出场的新疆队选手奴拉合买提·阿拜也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这样一来三个同为零罚分的选手将进行加赛。而在上一站比赛中获得冠军的中国香港骑手子心则在最后一个障碍中出现失误被判罚四分,这样她蝉联两站比赛冠军的计划落空。

按照组委会的相关规定,加时赛的场地要重新设置。经过工作人员的紧张布置,现场7、8、9、12A、14B、15C六个障碍被保留。已经完赛的运动员也来到场边观看精彩的加赛。在美籍希腊音乐大师雅尼的《圣多利尼》音乐声中,黄祖平第一个出场。结果,老将黄祖平碰倒一个障碍,被罚4分,由于马匹拒跳一次,因此时间为49秒27。第二个出场的刘同晏在前面几跳表现非常出色,但最后一跳赛马碰倒一个障碍,罚4分,时间为35秒52。机会留给了最后一个出场的奴拉合买提·阿拜,只要阿拜最后零罚分就将获得冠军。但非常可惜的是阿拜同样是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碰倒障碍,时间为45秒48。根据组委会的竞赛规程,同样罚分的情况下,用时最少的运动员将获得胜利,这样一来,刘同晏获得冠军,亚军花落新疆的奴拉合买提·阿拜,黄祖平获得季军。

组委会为前三名运动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当三位选手接过奖杯的时候,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三名运动员骑上自己的赛马绕场一周向现场的观众致意。走下领奖台的冠军刘同晏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指着自己的红色比赛服说:“这件比赛服给我带来的好运,前面一站的比赛发挥并不是特别好,我特地摆脱别人从将这件衣服从外地带到赛场,今天果然给我带来的好运。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对马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的胜利让我更对10月15-16日的比赛更加期待。”

阿拜获得亚军,但未能把握住冲击冠军的机会还是让这位新疆汉子有些遗憾:“这次比赛的难度很大,马的表现也很好。虽然是最后一个出场,但我当时没有什么压力,也没有考虑很多,只要尽力就好了。”而奥运老将黄祖平则表现得很谦虚:“第三名的成绩很正常,马的发挥很出色,倒是我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

根据组委会的赛程,2011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三站比赛将于10月15日-16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这也是中国联赛的收官之战。根据国际马联的规定,中国联赛亚洲骑手三站积分最高者将晋级本赛季全球总决赛,这也让中国骑手有望第一次跻身年度总决赛的赛场。据悉,总决赛将于2012年在荷兰举办。

本次赛事得到了众多商家的大力支持,劳力士、Visa以及一汽奥迪都以各种形式推动中国马术事业的发展,同时京演集团、中视体育、淀永泰福朋酒店、国家体育场、京城马汇、劳斯伯格也以合作伙伴身份加入到赛事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