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仲满助威马术场地赛:击剑与马术是“近亲”

2011年09月26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仲满助威马术场地赛:击剑与马术是“近亲”

仲满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仲满下午要来观赛了。”刚刚来到京城马汇,现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在口口相传这条消息。果然,在25日下午的嘉宾帐篷中,记者看到了奥运会冠军仲满。仲满开玩笑自己是“忙里偷闲,过过眼瘾”。

一身裁剪合身的蓝黑色上衣,休闲味十足的牛仔裤再加上一双浅黄色的皮鞋,脱掉击剑服的仲满更显得帅气逼人。奥运会冠军仲满的到来,也让现场的热闹了起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仲满坦言,对于马术比赛,自己是个门外汉。不过最初的击剑是在马上进行的,因此,这两个奥运会的项目在仲满看来是“近亲”。

仲满助威马术场地赛:击剑与马术是“近亲”

仲满抱着女儿助威马术场地赛

“我一直很喜欢马术比赛,这个项目更需要配合,尤其是人与马之间的配合,专业性也更强。”仲满虽然没有尝试马术,但他的女儿倒是对马情有独钟。“我曾经带着女儿到野生公园,其他的动物都没法让女儿提起兴趣,倒是女儿非常非常喜欢马,看到马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

在交谈中仲满还透露了3年前的一个细节。奥运会开始前,仲满曾经有一次机会尝试骑马,但被当时的击剑队教练老鲍“制止”了。“当时我真的是很想尝试一下,但教练怕意外受伤,毕竟奥运会是首要任务。”现在,中国击剑队主教练已经更替,但仲满还是严格要求自己:“既然教练有这个担心,我还是先不要尝试了,不管教练是不是老鲍。”

伦敦奥运会还有几个月的备战期,仲满自然无法回避奥运会的备战情况。“我们队马上就要前往意大利,通过比赛来调整自己,放松自己。希望能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有个不错的成绩。”仲满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