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5年诞生4位世锦赛冠军 女子九球迎来中国时代

2011年09月25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雪弗兰杯2011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进入最后争夺,在最后的决赛中黑马毕竹青以9-7力克世界排名第二的陈思明(微博),夺得冠军。这同时也是中国选手近五年世锦赛来获得的第四个冠军,可以说女子九球已经迎来了“中国时代”。

作为女子九球世界最高级别赛事,从1990年开始的22年间只有2003年和2005年没有举办。20届比赛共决出了14位世界冠军,艾莉森-费雪四次加冕成为夺冠次数最的选手,而且她在1996-1998年还夺得了三连冠。中华台北名将柳信美、美国传奇球手罗宾-贝尔和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分别两次夺得桂冠,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也在2007年加冕过世界冠军,而从2009年开始,冠军则完全成为了中国选手的天下。

从90年代初美国选手的独霸球坛,到90年代后期英格兰选手艾莉森-费雪的横空出世,再到金佳映2004年和2006年的两次称霸,女子九球终于迎来了属于中国人的时代。2009年,16岁的刘莎莎(微博)一路连胜包括金佳映、柳信美、潘晓婷在内的三位世锦赛冠军,更是在最终的决赛中上演惊天逆转,她在1-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8局,以9-5战胜头号种子英国名将凯伦-科尔。2010年,付小芳(微博)接过妹妹刘莎莎的班,在决赛中击败四届世锦赛冠军艾莉森-费雪。

时光转眼来到了2011年的世锦赛,如果说前两届刘莎莎和付小芳的夺冠多少凭借了一些运气的话,那么今年毕竹青的夺冠则完全凭借的是中国军团强大的整体实力。世界排名第三的金佳映遭到任秋玥和近年来状态有所下滑的潘晓婷的强力阻击, 陈雪和付小芳先后力擒世界排名第四的奥地利名将欧斯纯,郑晓春首轮击败世界排名第五的凯莉-费雪,世界排名和第九车侑蓝在1/16决赛中不敌高梦。

在名将纷纷落马的情况下,中国选手一路奏凯,八强中占据了七个席位,在唯一一场对阵中华台北选手沅君的比赛中,毕竹青发挥出色,将对手淘汰出局,提前为中国锁定了最后的冠军。近五年世锦赛,中国诞生了四位不同的世界冠军,80后的潘晓婷通过本届比赛重拾状态和自信,85后的付小芳正值巅峰,90后的刘莎莎和陈思明还都只有18岁,可以预言的是,世界女子九球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将会成为中国球员逐鹿天下的时代。(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