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毕竹青续黑马传奇 9-7陈思明首夺世锦赛冠军

2011年09月25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毕竹青续黑马传奇 9-7陈思明首夺世锦赛冠军

毕竹青9-7陈思明首夺世锦赛冠军(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雪弗兰杯2011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进入最后争夺,决赛在世界排名第二的陈思明(微博)和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的毕竹青之间进行,结果毕竹青继续黑马传奇,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以9-7逆转陈思明,首次夺得女子九球世锦赛冠军。

本届比赛陈思明先是以两个7-3分别战胜芬兰的宝姬尤基和中华台北的筱琦,在32进16的比赛中9-3击败詹雅婷,此后又以9-6和9-3淘汰周婕妤和周豆豆,在半决赛中以9-7力克同胞韩雨(微博)进入决赛。毕竹青则在小组赛首轮7-4击败朴恩智进入胜部,随后以7-6险胜有着中华台北天后之称的柳信美晋级32强,淘汰赛中毕竹青连克挪威和日本的两位对手,1/4决赛和半决赛中分别以9-7和9-6力擒林沅君和世界第一的付小芳(微博),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

决赛采取轮冲抢9的赛制,第一局毕竹青开球冲入2号球,但没有继续下球机会选择PUSH,陈思明攻入1号球后3、8组合球不进,毕竹青上手打入3、4、5号球后进攻6号球失误,陈思明清台先下一局。第二局陈思明冲进1号球和4号球后进入防守,毕竹青解球出现漏球,陈思明利用5号球传入9号球,再下一城。

第三局毕竹青冲球5号球入袋,随后围绕1号球防守,毕竹青解球失误,陈思明利用自由球一杆清台,3-0领先。第四局陈思明冲进1号球和4号球后防守一杆,毕竹青通过强势的进攻扳回一局。第五局毕竹青冲球打入1号球和5号球后连续进球,但在进攻6号球时失误,陈思明上手打入6号球,但K球不好,防守7号球也出现漏球,毕竹青趁机再扳一局。

第六局陈思明开局打入2号球,随后通过1号球传入6号球,但在打入1号球后进攻3号球失误,毕竹青上手一杆清台,将比分追为3-3平。第七局毕竹青冲球攻入1号球和4号球,她试图通过2号球直接传入9号球,但角度未控制好,但运气不错撞入8号球,然后围绕2号球防守一杆,陈思明解球失误,毕竹青开自由球再次清台,4-3反超陈思明。

第八局陈思明冲球攻进1号球和8号球,但随即进攻2号球失误,毕竹青再次完成一杆清台,5-3领先陈思明。第九局毕竹青开球5号球入袋,随即她又利用1号球传进5号球,台面形势一片大好,毕竹青再通过4号球直接传入9号球,将优势扩大为6-3。第十局陈思明大摸扳回一城。

第十一局毕竹青开球7号球进袋,在攻入3号球后4号球被9号球挡到,选择防守,陈思明解球母球摔袋,毕竹青利用自由球胜出该局。第十二局陈思明冲入6号球,通过4、7组合球打入7号球后完成清台,将比分扳为5-7。第十三局毕竹青冲进1号球,在2号球被挡的情况下强行进攻不进,交替防守后毕竹青出现漏球,陈思明打入蓝2后依次吃掉剩余球,将比分迫近至6-7。

第十四局陈思明冲进6号球,但在攻入1号球的同时母球摔袋,毕竹青抓住机会一杆清台,8-6获得赛点。第十五局毕竹青冲球3号球和4号球进袋,在攻入1号球和2号球后进攻5号球失误,但陈思明随后在进攻7号球时也出现失误,可惜毕竹青用7号球防守时母球不幸摔袋,陈思明获得自由球攻进7号球,围绕8号球防守,毕竹青解球失误,陈思明再获得自由球良机,最终惊险地挽回一个赛点。

第十六局陈思明冲球没有入球,双方短暂防守打入1号球后围绕2号球防守,陈思明母球摔袋,将机会拱手让予毕竹青,毕竹青通过2号球直接传进9号球,从而以9-7击败陈思明,夺得本届世锦赛的冠军。(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毕竹青9-7陈思明 首夺九球世锦赛冠军1/6
  • 组图:毕竹青9-7陈思明 首夺九球世锦赛冠军2/6
  • 组图:毕竹青9-7陈思明 首夺九球世锦赛冠军3/6
  • 组图:毕竹青9-7陈思明 首夺九球世锦赛冠军4/6
  • 组图:毕竹青9-7陈思明 首夺九球世锦赛冠军5/6
  • 组图:毕竹青9-7陈思明 首夺九球世锦赛冠军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