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男篮夺冠问题不大 想去NBA冠军球队

2011年09月25日21:11新文化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24日对话易建联阿联避谈感情问题,称以篮球为重。24日下午,中国队早早地就来到了武汉体育中心,伊朗被淘汰出局,与韩国队的比赛成为中国队相当看重的一场比赛。趁着赛前的间歇时间,本报记者(以下简称记)几经辗转,终于有了与易建联(以下简称易)对话的机会。

谈亚锦赛

夺冠需一场一场拼

亚锦赛阿联一直打得很努力。谈到内线对手,阿联幽默地说,王治郅对他的“威胁”最大。

记:目前看,我们会夺冠吗?

易:我们夺冠应该没有问题,但篮球比赛中,运气也很重要。我们要想夺冠就得一场一场地拼。

记:本届男篮亚锦赛,你觉得碰到的最强对手是谁?

易:我觉得打约旦还是很费劲的,开始还一直被对手追着打,但在后来还是控制住了比赛,其他对手实力都一般。

记:在内线,谁给你制造的威胁更大?

易:现在我们所遭遇的球队,内线实力一般。呵呵,其实内线给我“威胁”最大的是大郅,不过那是在训练场上。

谈NBA(微博)

希望去一支冠军球队

姚明退役,易建联成了中国球员中,能够效力NBA的独苗。然而,下赛季阿联的去留仍然没有确定。

记:NBA现在停摆,如果本赛季继续进行,你希望留在NBA吗?

易:我的经纪人已经帮我联系好了球队,但都因为停摆搁置了。如果有机会,我还是希望继续在NBA锻炼自己。

记:你觉得你留在NBA的最大障碍是什么?自己还有哪些不足?

易:因为NBA对抗比较激烈,我在比赛中也有过几次伤病,这是我在那里碰到的比较困难的事儿,我觉得我目前的身体状况还可以。

记:下赛季你希望自己去哪支球队效力?

易:我本人当然希望去一支冠军球队,比如热火湖人或者公牛,但希望不大。如果跟奇才谈得好,我可能会留下。

谈亚洲内线

最强还是大郅

目前,亚洲篮球的内线球员中,哈达迪是唯一能给易建联造成威胁的,但两人还是遗憾地擦肩。

记:虽然这次伊朗出局,你错过了跟哈达迪过招的机会,如果半决赛遭遇伊朗,你认为谁更强?

易:哈达迪进步很明显,他也是NBA创造的亚洲强手,他还是比较偏重篮下,我在篮下与他对抗的机会不,我觉得我们还是各有各的特点吧。

记:如果非要评出一个亚洲内线最强,你觉得这个人是谁?

易:我觉得目前内线最强的还是大郅,未来几年哈达迪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谈绯闻女友

还是要以篮球为重

在本届男篮亚锦赛上,有一位“烟熏妆”女孩自称是易建联的女朋友,但易建联却对这个女孩一无所知。

记:在亚锦赛开赛不久,有一个女孩自称是你的女朋友,你知道这事儿吗?

易: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的,不过我根本不认识那个女孩。

记: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易:还是不谈这个问题了,我觉得还是以篮球为重。

■记者手记

“三顾茅庐”换来5分钟

本次男篮亚锦赛前,邓华德(微博)曾经给全队下达了“封口令”,不能在除新闻发布会外,接受任何媒体的个人采访。易建联毫无疑问是中国男篮最重头的角色,对于他的采访,领导下了死命令:必须采到。

从9月15日抵达武汉后,记者曾经两次见到易建联,并跟中国队领队沟通,希望能做一期采访,但均遭到了拒绝。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男篮一路高歌猛进,邓华德的“封口令”也开始松动。因此,在昨日与韩国队的比赛开始前,记者第三次见到易建联,他终于同意接受采访,但时间只有5分钟。采访结束后,记者合影的想法被拥挤的采访人群冲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