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热帖精编 > 正文

邓华德非运气好 当教练如同打麻将

2011年09月25日2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约旦队爆冷击败伊朗,中国队则顺利战胜黎巴嫩晋级。伊朗止步半决赛,中国男篮少了一个强劲对手,亚锦赛夺冠希望大增。

于是,有人就说是邓华德(微博)运气好,其实不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从亚锦赛的比赛来看,邓华德还是做了大量的工作,中国男篮的组织、配合、斗志和以往相比有了很大进步。就算是决赛中国队碰到伊朗,胜率也会比较高。

09年亚锦赛为什么会输球?不是因为伊朗够强,个人觉得原因有二。

一是教练郭士强的能力问题。郭士强对己方球员和对方球员的能力判断都没把握好,战术死板,以至酿成大错。易建联不是姚明,易建联的长处在于机动能力,但他的中投能力向来一般。郭士强想把易建联拉出来对付哈达迪显然是及其错误的,一旦易建联手感不佳,中国男篮势必陷入被动。以己之短攻人之长,哪有不输球的道理?

二是队内气氛和球员是否团结的问题。这个问题可能很人想要回避,但是在09世锦赛进入决赛已经拿到奥运入场券的时候,决赛中对伊朗广东球员整体发挥不佳是铁的事实。是教练的安排?是偶然的发挥不好,还是有什么幕后更深层次的原因?我们不敢妄言。

当教练就如同打麻将,打麻将的过程就是一个斗志斗勇的过程,要知己知彼,要善于分析场上形式,当教练也是一样。真正的麻将高手是大智愚的,连赢对手五、六回还总让别人以为是你运气好,而不是牌技高。所以,真正的好教练也应该善于隐藏自己的实力,不怕不疼不痒的小输,关键时候胡几把就好。

所以说象郭士强这样的实在人当不了教练,象马拉多纳那样的莽汉也不是当教练的料。且不说邓华德的篮球技战术水平如何,至少,邓华德足够滑溜,就这点,他就有希望当一个好教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