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付小芳苦战17局8-9憾负 韩雨摘取世锦赛铜牌

2011年09月25日19: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付小芳苦战17局8-9憾负 韩雨摘取世锦赛铜牌

付小芳苦战不敌韩雨(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1女子9球世锦赛今晚上演收官之战,在首先进行的三四名争夺中,世界第一卫冕冠军付小芳(微博)与韩雨(微博)苦战17局方分出胜负,最终韩雨以9-8夺得本届世锦赛的铜牌。

付小芳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大赛经验丰富,对母球的控制能力极佳,再加上攻守平衡,是一位难产的对手,在下午的半决赛中意外6-9不敌毕竹青,无缘决赛,而她本场的对手韩雨世界排名13,是中国队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新秀,下午挽回一个赛点之后7-9不敌世界第二陈思明(微博),只得与付小芳争夺铜牌。

第一局韩雨冲入4号球,但1号球没有下球转入防守,付小芳跳球解到1号,但母球摔袋,韩雨随后上手攻入剩余彩球,1-0领先付小芳。随后两人各自上演大摸好戏,韩雨2-1暂时领先。第四局付小芳冲入黑8后出现防守漏球,但韩雨错失机会,付小芳一杆清台2-2。

第五局韩雨冲球后,1号球和8号球落袋,由于母球落位不佳,进攻蓝2出现失误,几经防守后付小芳打入3号球和4号球,随即清空台面反超比分3-2。第六局付小芳冲球直接打入1号球和8号球,防守中付小芳打入难度很大的3、4号球,之后清台将比分带到4-2。

第七局韩雨冲入6号球,进攻1号球时母球不幸摔袋,付小芳利用手摆球吃掉蓝2和红3后做出高质量斯诺克,但进攻黑8出现失误,韩雨上场清空台面缩小差距3-4。第八局付小芳冲入3颗球,蓝2与母球在同一直线,但韩雨进攻5号球底袋出现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付小芳成功打入9号球再下一城5-3。

第九局韩雨冲球后机会不佳选择防守,随后韩雨利用两杆跳球攻入1号球并成功防守2号球,而付小芳跳入蓝2,但在进攻3号球时失误,韩雨再次上场拿下比赛将分差控制在4-5。第十局付小芳冲入黑8攻入1号球后,围绕蓝2防守,韩雨在防守中觅得机会一杆清台,再扳一局5-5平。

第十一局韩雨冲入蓝2,Push一杆防守后出现漏球,付小芳随即一杆清台再次将比分拉开6-5。第十二局付小芳冲球打入蓝2后选择Push,之后进攻1号球导致母球摔袋,韩雨利用手摆球的机会清空台面追平比分6-6。

第十三局韩雨冲球后,1、2、6号三颗球落袋,但双方均在进攻5号球时出现失误,韩雨最终利用架杆攻入9号球再次反超比分7-6。第十四局付小芳冲入4号球,随后1传2打入两颗球,之后轻松拿下自己的冲球局7-7。

第十五局韩雨冲入1、4两颗球,随后大摸轻松拿下该局,8-7赢得赛点。第十六局付小芳冲球没有下球,韩雨攻入两颗球后,进攻3号球不进并且母球摔袋,付小芳利用手摆球机会攻到5号球时出现失误,但韩雨跳球后母球再次摔袋,付小芳再次上手清空台面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韩雨冲球后4号球落袋,但1号球位置不佳选择防守,付小芳解球导致母球摔袋,韩雨得到手摆球机会,利用架杆解决掉难度颇大的黑8后,顺利打入9号球,9-8战胜付小芳获得第三名,而付小芳只得接受第四名的成绩。(紫菊辛)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付小芳苦战8:9憾负 韩雨夺世锦赛铜牌1/9
  • 组图:付小芳苦战8:9憾负 韩雨夺世锦赛铜牌2/9
  • 组图:付小芳苦战8:9憾负 韩雨夺世锦赛铜牌3/9
  • 组图:付小芳苦战8:9憾负 韩雨夺世锦赛铜牌4/9
  • 组图:付小芳苦战8:9憾负 韩雨夺世锦赛铜牌5/9
  • 组图:付小芳苦战8:9憾负 韩雨夺世锦赛铜牌6/9
  • 组图:付小芳苦战8:9憾负 韩雨夺世锦赛铜牌7/9
  • 组图:付小芳苦战8:9憾负 韩雨夺世锦赛铜牌8/9
  • 组图:付小芳苦战8:9憾负 韩雨夺世锦赛铜牌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