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邓华德命好? > 正文

邓华德:尽管向我开炮 我必须要保护球员

2011年09月25日17:21华体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是与媒体对着干,让邓华德(微博)几乎成了“全民公敌”。昨天,他对待记者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老从没这么好说话过。”一位上媒体记者这样评价。

昨天上午11点,一向实行不公开训练、不接受媒体采访、不给球迷签名的“三不政策”的邓华德,主动邀请记者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们颇感意外。

“我知道你们记者想要弄一些新闻,这是你们的工作,很好。”邓华德笑着对记者说。这是邓华德第一次在亚锦赛的正式场合露出笑意。“你们今天可以问任何问题,欢迎大家畅所欲言 。”邓华德用这样的开场白来缓解之前与记者过于僵硬的状态。

可以看出,邓华德这一次主动邀约记者下足了功夫,态度上也低调了很。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之前,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邓华德也拿出手机和记者对拍。

也许是球队目前状态不错让邓华德心情转好,也许是历来善于与媒体打交道的邓华德使用的公关技巧,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始终在平和却不乏趣味的氛围下进行,让不少媒体感到邓华德的低调。

在之前结束的斯杯赛上,面对糟糕的成绩,邓华德依然保持自己的论调,赛后,邓华德在发布会上说:“现在,我愿意承受所有的批评和压力,有什么可以尽管向我开炮,但我必须要保护球员,保留球队实力,我一定会让大家在九月份高兴和满意。这是我的工作。”

结束斯杯的比赛后,中国男篮还有一段漫长的海外拉练时间,众多的比赛让邓华德最担心的就是因为疲劳而产生的伤病。“于澍龙(微博)有伤,西热力江(微博)的腰受伤,今天局面很混乱,但是我们依然咬牙坚持。两场比赛之前西热力江曾经伤过,在今天半场的时候那个家伙一把把他推出去,他落地的时候摔到同一个位置,伤病加重了,运动员疲劳得越厉害,伤病发生的机率越大。”邓华德有些忧心的说。

“如果我们有更多一周的训练时间的话,没有伤病,假如只有一周四场比赛,对我们是一个好的比赛,现在8场压缩到9天,我只能保护球员,让他们多休息,肯定会导致一些比赛失利,我们又有伤病,又会输球。”对于伤病,邓华德有着吐不完的苦水,“比如说某场特定的比赛,我需要让王仕鹏去休息,他没伤,但他累到快有伤了。对大家都好的是一个城市打四场。”

对于亚锦赛,邓华德依然信心十足,他说:“不要现在着急评价我们,等到人员齐的时候再去评价我们,当场上易建联身边安置了最好的配置的时候,大家再去评价。这也是我对九月份亚锦赛非常有信心的原因。我可以预见那个时候他会打出什么样子。”

同时,他也强调道到了亚锦赛上,他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我愿意承受批评和压力,但我会让大家在九月份高兴和满意,有什么可以朝我开炮,但我要保留球队实力,不能这么早就把他们累垮,我们会输球,球迷可能会不高兴,你们也会批评,但是我对队员们做的是正确的,如果九月份能够打出好成绩,中国队才能得到他们应得的结果,这是我的工作。”邓华德说。

男篮夺冠仅是因为邓华德运气好?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邓华德命好?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