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无缘卫冕付小芳仍旧开心 毕竹青低姿态进决赛

2011年09月25日16:12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缘卫冕付小芳仍旧开心 毕竹青低姿态进决赛

毕竹青坦言自己以新选手姿态参赛

9月25日,2011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一场半决赛结束,卫冕冠军付小芳(微博)6-9不敌国家队队友毕竹青,无缘决赛。付小芳表示输球却并不遗憾,能进四强就已经很开心,而毕竹青坦言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因为自己姿态放得低。

今天的比赛开局阶段两人都没有什么失误,付小芳、毕竹青相互清台,比赛一时进行的非常顺利,但是比赛进行到第十局时,付小芳的一颗8号球失误对比赛造成了重大影响,付小芳赛后表示当时自己犹豫了,“出杆前想太,导致了自己犹豫。”并且,付小芳直言今天的比赛对手表现非常好,自己下半场的时候有些松懈了,“昨天的比赛挺累的,精神上、身体上都很累,今天自己赛前没有任何轻敌的想法,只是在比赛中精神没那么集中。”今天的比赛对阵自己的队友,两人相互间非常熟悉并且经常打对内对抗赛,付小芳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压力,也没有想太多,打得比较放松。

虽然遗憾输掉与毕竹青的比赛,但是付小芳并没有表现出低落或者失望,作为卫冕冠军在半决赛出局也没有让付小芳觉得过于遗憾,“之前都没有想到能够进四强,我现在已经很放松了,四强全部是中国选手,奖杯已经被留在中国,我已经很开心了。”今年的世锦赛八强中有七位中国球员,付小芳表示自己对这样的结果也有些惊讶,但是这正是中国实力进步的体现,中国球员进步如此之快,离不开中国台协和体育局的支持。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付小芳还是微笑着面对记者以及球迷的签名合影请求,从付小芳走下赛场后妹妹刘莎莎(微博)就一直陪在付小芳身边,今天付小芳也遗憾结束了比赛,无缘卫冕,妹妹刘莎莎表示这个时候自己会陪在姐姐身边支持她。

对于赢球的毕竹青而言,今天的比赛结束已经创造了她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今年是第一年参加世锦赛,前两年都由于其他赛事冲突而没能参加。”小毕赛后坦言自己这次是以新选手的姿态参赛,并且今天能赢下这场比赛是因为赛前没有给自己定目标,这场比赛打得很放松,“就是希望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局比赛。”

对阵卫冕冠军,毕竹青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压力,就是放松下来,享受比赛。闯过半决赛后,毕竹青决赛的对手将是陈思明(微博)与韩雨(微博)之间的胜者,不免又被问及更希望遇到谁,小毕对此很谨慎的表示大家相互间都是好朋友,对谁都一样,并且,四强都是中国球员,只要展现出中国球员的球技,打出自己的风格就足够了。这次征战世锦赛,毕竹青表示自己的想法很简单,“每赢一场胜利就是一个惊喜。”今天的比赛毕竹青顶住了压力,表现出了良好的抗压性,相比之前的几项赛事有了明显的进步,小毕给今天自己的抗压能力打了90分。(MY147 文/陈莹 图/张昊)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