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全场仅失误三杆 付小芳败北反衬中国军团强大

2011年09月25日1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女子9球世锦赛第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卫冕冠军世界头号球员付小芳(微博)爆冷出局,她以6-9的比分不敌同年龄队友毕竹青,无缘决赛,比赛中的三杆关键球失误直接导致了付小芳的败北,但这从另一个方面也展示了中国军团强大的实力。

同样的1988年出生的付小芳和毕竹青在职业生涯中却有着完全不同的经历,付小芳早在2005年就获得了自己的首个冠军,自此生活在台球世界的聚光灯下,而毕竹青直到去年亚运会才在斯诺克6红球团体赛中闯入决赛,但最终未能夺冠屈居亚军,这几乎是她的简历表上最为突出的成绩。

作为上届世锦赛的冠军,再次回到沈阳的付小芳一直渴望再次在这个“幸运地”卫冕成功,大赛经验丰富的她晋级之路只有上场与9球天后潘晓婷(博客)的比赛陷入鏖战,其他比赛均轻松晋级,这或许会使付小芳迟迟找不到“棋逢敌手”的感觉。

从技术角度而言,付小芳的打法一直以攻防均衡著称,在本场半决赛的前十局比赛中,付小芳都将她的稳定发挥得淋漓尽致,没有放过对手送给的任何一个机会,然而但相比毕竹青的敢打敢拼,付小芳在半决赛中的稳定表现显得有些保守,让人不禁想到她是在保这个冠军,而不是放稳心态再拼冠军。

在第二局冲球直接攻入9号球,展示了付小芳纯熟的冲球技术,而所有一杆清台的比赛也依赖着母球走位的精准赢得十分轻松,双方充分展示各种杆法,付小芳更是跳杆、高杆、低杆所有武器均用上,展示出了良好的比赛状态。

高水平的对抗中,一个小小的失误就能断送整场比赛,而付小芳在这场关键的半决赛中却犯下三次错误,在第十一局最后阶段,母球落位极佳的情况下打丢黑8是付小芳本场比赛犯下的第一个错误,随后第十三局手握自由球机会,本是将比分扳平的最好时机,却再次出现进攻失误,让对手轻松拿到赛点,第十五局付小芳冲球导致母球摔袋,凭借自己的冲球局追上比分的大好机会化为泡影。

相比付小芳的失误,毕竹青虽然在走位的精准程度上不如对手,但进攻心切,母球落位的差距被强大的心理和精准的杆法弥补,作为一位和付小芳同年的球员,毕竹青没有名气的压力,抱着拼对手准备半决赛,也是最终取胜的关键之一。

虽然本届世锦赛付小芳将无法出现在决赛中,但中国军团的强大正应了她之前接受采访中所言,中国队的整体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这很好的印证了中国球员能够包揽四强,提前夺冠的实力,从这个程度上来说,付小芳本场半决赛的败北如果能够令她清醒认识到自己位置,认真经验教训,带领中国女队迈向更的荣耀,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紫菊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