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包宜鑫/钟倩欣逆转 救2赛点夺女双冠军

2011年09月25日1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羽赛包宜鑫/钟倩欣逆转 救2赛点夺女双冠军

包宜鑫/钟倩欣勇夺冠军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女双冠军争夺战里,中国小将包宜鑫/钟倩欣对阵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 简毓瑾,最终包宜鑫/钟倩欣经过76分钟苦战,先输一局并在第二局挽救2个赛点,2比1(13比21、25比23、21比12)逆转对手,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超级赛冠军头衔。

女双小将包宜鑫/钟倩欣对阵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包宜鑫/钟倩欣世界排名第90,对手世界排名第五,过往双方从未有过交锋,可以说是一场遭遇战。世锦赛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因伤退赛,世锦赛亚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爆冷提前出局,成淑(微博)/潘攀(微博)更是一轮游,国羽女双冲的重担落在小将包宜鑫/钟倩欣肩头,她们不负众望,连续挑落包括二号种子、三号种子在内的三对日本名将晋级决赛。

第一局比赛双方呈现均势,程文欣/简毓瑾线路控制的更好,包宜鑫/钟倩欣跑动更加积极,从1平一直缠斗到11平,程文欣/简毓瑾率先求变连得3分14比11超出,包宜鑫/钟倩欣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超级赛的决赛有些拘谨,中华台北组合在14比13后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掀起了连得7分高潮,21比13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从1平打到6平,程文欣/简毓瑾连得4分10比6超出,包宜鑫/钟倩欣也不示弱中局追成11平。其后双方再次陷入僵持,从18平一直战到23平,包宜鑫/钟倩欣在此期间挽救2个赛点,其后关键球顶住了压力连得2分,25比23追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包宜鑫/钟倩欣开场取得9比3的梦幻开局,中华台北组合此时体能储备出现了问题,包宜鑫/钟倩欣趁机中局14比6扩展了优势,其后又以18比7遥遥领先。此时中华台北组合已经无心恋战,包宜鑫/钟倩欣20比11抢到赛点,中华台北组合挽救1个赛点杯水车薪,包宜鑫/钟倩欣21比12拿下,从而2比1逆转对手夺得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