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女排时隔六年 亚洲再称雄

2011年09月25日07:40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女排时隔六年 亚洲再称雄

女排时隔六年 亚洲再称雄

牌、鲜花、音乐,这一刻的泪水五味杂陈。以八战全胜的战绩,时隔六年重夺亚锦赛冠军,俞家军终于迎来了涅?重生。昨晚,中国女排经过四局大战,以25:26、25:17、25:27、25:17,力克劲旅日本队,历史上第12次问鼎该项赛事的冠军。

“激动,太激动了。这个冠军,对队伍来说非常重要。”在重压之下拿到这个冠军,姑娘们激动地抱在了一起,场边的俞觉敏也用力地挥了挥拳头。自从接手中国女排以来,俞觉敏受到的争议从来没有停止过,如今率领球队重回亚洲之巅,俞帅最看重的就是能让全队重拾自信,“我们之前在非常困难的局面下,准备了这次的比赛,能最终取得这样的结果,对全队来说都是一个信心上的极大激励,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回报。我要感谢所有队员,正是因为她们的努力和发挥,才实现了我们重新夺回亚洲冠军的夙愿。 ”

与日本的决赛,中国队充分发挥了网上优势,在发球、一攻、拦网等环节占据全面上风。除了技战术方面,中国队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不管是带伤上阵的王一梅(微博),还是抽筋坚持上场的 张磊,年轻的俞家军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对此,主帅俞觉敏也在赛后对姑娘们的表现赞赏有加,“中国队在亚锦赛上发挥得非常出色,精神状态非常好,队伍非常团结,打出了队伍现有的水平。 ”连用三个“非常”,看来这回的亚锦赛,真的是给俞帅留下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

在昨天稍早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韩国队后来居上,以3:2逆转战胜泰国获得季军。组委会在所有比赛结束后公布了本次比赛的各个最佳奖项,中国女排有三名队员获得殊荣:王一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魏秋月(微博)获最佳发球奖、杨臖菁获最佳拦网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